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3-24

山林解禁 政院:6月前完成開放

目前各縣市自行訂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遭登山客批評「管太多、管太嚴」。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邀集相關單位研商,達成「山林解禁」的共識,除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農委會林務局也將開放所有林道。行政院並要求在2019年6月1日暑假來臨前完成開放。

台灣的高山。圖片來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張景森上周邀集教育部體育署、林務局、營建署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地方消防單位等開會,決定「開放山林」。

張景森表示,未來體育署將會擔任登山活動主管機關,統合協調各單位,以推廣登山活動及安全教育,並且負責登山團體的管理,改變目前由交通部觀光局主管的作法。

在開放山林部分,張景森說,各個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除了丹大林道容易坍方,安全上還要再考量外,林務局將開放所有林道。但為保護山林資源,防止盜伐,仍將進行車輛管制,也就是「管車不管人」。

張景森表示,山林原則上都將開放,但是生態特別敏感的自然保留區,仍然維持「專案申請」。他也進一步解釋,山林開放之後,大部分都不必申請,即使須申請,也接近「報備式」,留下資料是便於管理單位關心登山客動態,若有意外事故,也可主動追蹤行程。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