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7-27

美國早產率隨高溫與空污攀升 非裔孕婦風險更高

英國獨立報報導,一項新研究結果指出,氣候變遷導致空氣污染和高溫,與全美懷孕風險有關,提高孕婦早產、胎兒體重過輕、或死胎機率,其中非裔母親風險更高。

資料顯示 黑人嬰兒的死亡率是白人嬰兒的兩倍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7年至2019年之間3280萬例新生兒的資料,發現高溫、臭氧和懸浮微粒與分娩結果之間統計上存在顯著相關性,非裔和少數民族社群受到更大的污染和整體氣候變遷衝擊。

 

在美國,非裔母親與嬰兒的健康已經是公衛危機。2017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非裔婦女妊娠相關死亡的機率是白人婦女的三到四倍。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資料,黑人嬰兒的死亡率是白人嬰兒的兩倍。

 

三年前,研究團隊成員們開始討論,氣候變遷到底會不會影響美國女性的懷孕狀況這個問題缺乏全面性的證據。

 

研究作者之一、退休婦產科醫生貝卡爾(Bruce Bekkar)博士向《獨立報》表示:「我們所有人都認為有影響,可以開始搜集證據了,人們會對此很有興趣。我認為每個人,無論其政治傾向為何,都會在乎孕婦和嬰兒的處境。」

 

該研究以美國人為研究對象,不是因為美國氣候變遷狀況比較嚴重,而是希望美國人更加關注氣候危機。

 

「我們希望人們能夠看到這些資料,並發現國內這個問題很大。街上的孕婦或自己懷孕的女兒,正面臨這種危險。」貝卡爾博士說。

 

空氣污染與高溫皆提高早產風險 懷孕晚期若處於空污下死胎風險增42%

研究團隊檢視了過去12年間美國各地的68項研究,結果顯示空氣污染和高溫與分娩結果之間有顯著關係。該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的《Jama Network Open》上。

 

氣候變遷導致熱浪更加頻繁,而高溫與新生兒體重過低有關。有四項研究發現高溫使早產風險從8.6%提高到21%。

 

暴露於懸浮微粒PM2.5或臭氧也會影響懷孕。有19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早產風險增加有關。25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低出生體重(low birth weight)有關。一份研究發現,懷孕晚期若暴露於空氣污染,死胎風險增加42%。

 

氣喘患者和弱勢族群是高危險群,尤其是黑人母親。

 

加州燃煤電廠退役後10年間 早產率降低了20%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與健康科學學院婦產科助理教授德尼古拉(Nathaniel DeNicola)博士說,早產或出生體重過輕的嬰兒一生都會受健康問題困擾。

 

早產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從而影響孩子的認知能力。肺是最後發育的器官之一,早產兒更易患呼吸系統疾病。早產兒免疫系統可能不成熟,罹患傳染病風險更大。

 

一項研究發現,有氣喘問題的母親,嚴重早產(28週前或更早生產)機率增加了52%。「若在28週或更早出生,認知功能可能會受到嚴重損害。氣喘病的母親也更容易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德尼古拉說。

 

德尼古拉建議孕婦熱浪期間最好待在室內,尤其假性宮縮主要由脫水引起,每年到了特定季節就必須留意。

 

此外德尼古拉也特別指出,加州燃煤電廠退役後10年間,早產率降低了20%。

 

貝卡爾說,「淘汰燃煤電廠改用再生能源,空氣就能乾淨許多,可開始觀察到懷孕風險降低,因心臟病和許多其他醫療問題而過早死亡的病例也減少了。」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一路報導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