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4-22

Let’s go 「plogging」你今天愛護環境了嗎? 一起淨街慢跑吧!

你聽過plogging嗎?這個結合了慢跑和撿拾垃圾的新運動,可稱為淨街慢跑、環保慢跑,鍛鍊身體的同時也為環境出一份心力,目前在全球都有人共襄盛舉。沒想過跑步也能做環保?快叫上朋友,一起跟上這股潮流吧!

「Plogging」一字結合了瑞典文的「拾起(plocka upp)」和英文「慢跑(jogging)」兩字,代表邊慢跑、邊彎腰撿起路上垃圾的活動。概念相似於淨灘,「Plogging」淨街慢跑將場景轉換為日常生活的運動路線上,除了能鍛鍊身體外,也呼籲大家在運動時讓環境和身體一起變好。

 

「Plogging」在2016年由瑞典運動員Erik Ahlstrom發起,當時Erik在日常跑步時看見社區中被丟棄在街道上的垃圾,有感而發,「Plogging」運動因此成形。他創建了Plogga網站、組織plogging活動,鼓勵志願者參與,號召大家以一己之力共同維護當地環境。

 

「Plogging」運動受到關注後逐漸發揚光大,目前全球在40個地點有活躍的「Plogging」團體,在瑞典更是幾乎每天都有人舉辦「Plogging」活動。在社群媒體上搜尋#plogging,能看到慢跑者與一袋袋垃圾的合照,「Plogging」運動已成為一股環保新潮流,在世界各地逐漸有更多人將撿垃圾納入慢跑的日常,以一己之力愛護地球。

 

無論你是剛離開辦公室的上班族、正在移動至下一個教室的學生、或只是想走去隔壁便利超商買顆茶葉蛋,即使不跑步也沒關係,歡迎多攜帶一個垃圾袋,隨手淨街,一起加入讓環境變好的行列!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istock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