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4-22

正視海廢問題 世界地球日發布「塑膠污染十大真相」

塑膠污染正在扼殺我們的星球、侵害我們的海洋,世界地球日今年鎖定「終結塑膠污染」為行動目標,呼籲正視以下十大真相,號召周遭的親友、同事和社區採取行動,響應世界地球日終結塑膠污染的目標。
  1. 從1950年代以來,人類已製造83億公噸的塑膠。一年生產的塑膠重量相當於全人類的體重總和。
  2. 人類所製造的塑膠,除了少數被焚化燒掉外,至今都依舊以某種形狀存在著。
  3. 91%的塑膠未進入回收系統。絕大部分的塑膠無法分解,將繼續存在數百年甚至數千年以上。
  4. 美國每天使用5億隻吸管,這數量足可圍繞地球兩圈。
  5. 全世界每分鐘發送出將近200萬個一次性塑膠袋。
  6. 美國每年使用1000億個塑膠袋,將它們綁在一起的長度,足可環繞赤道773圈。
  7. 全世界每分鐘售出100萬個塑膠瓶,總計到2021年,全世界將售出5000億個。但回收量不到一半。
  8. 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這些塑膠足以覆蓋全世界的每一吋海岸線,每一吋堆的量都還能再裝成滿滿的五個垃圾袋,然後每年繼續累加。
  9. 海洋裡的微塑膠數量,比銀河系裡的星星還要多。
  10. 再不減少塑膠生產量,到2050年,塑膠垃圾量將大於全球魚類總重量。

 

 

本文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

一路報導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