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5-24

不只南極!北極上空臭氧層也出現史無前例巨大破洞

南極上空臭氧層破洞長期以來備受各界關注,科學家近期卻發現,北極上空臭氧層也罕見出現破紀錄的巨洞,上次觀察到類似情況時,是在2011年春季,為九年內再度發生。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哥白尼大氣監測局(CAMS)局長彭屈(Vincent-Henri Peuch)說,北極圈上方的臭氧層罕見出現破洞,過去幾天從太空和地面關注這個破洞,發現它的大小已經達到破紀錄的尺寸,這是北極上方大氣溫度異常降低所造成的結果。

 

彭屈指出,從近期的監控數據得知,北極上空發生異常的變動因子,這些因子使得臭氧層加速消耗,在化學反應的過程中,北極氣溫變得比平常更低,進而催化臭氧層的破壞,但是除非這個洞向南移動,否則不會對人類造成任何危險;若是它靠近人口稠密地區,大量紫外線就能透過臭氧層破洞直接照射在生物體上。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