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6-05

減碳循環經濟是潮流 IKEA啟動家具產品出租回收

宜家家居(IKEA)將啟動出租和回收所生產扁平包裝廉價家具的新計畫,致力實踐循環經濟,以回應外界質疑這家企業的商業模式對環境不友善並導致過度消費。

圖片來源/IKEA官方網站

對IKEA新舉措持懷疑態度的人認為,這不過是行銷招數,但也有支持者認為,IKEA真心要改頭換面。無論如何,IKEA宣告,將在2030年前成為實踐循環經濟的企業。

IKEA各分店已開始維修和重新包裝在運送過程中受損的產品,也允許顧客退回家具等商品,以重新銷售或捐給慈善機構。

IKEA計畫在2030年前將產品對氣候的平均整體衝擊降低70%。

根據一份今年稍早出爐的報告,原料在IKEA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占比達36.4%,而貨物運輸和顧客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多位於市中心以外的IKEA分店則占19.4%。

圖片來源/IKEA官方網站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