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3-13

除了高雄熊貓議題 更需關注南安小黑熊將野放布農傳統領域

2018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被遊客發現的落單小黑熊,經由林務局及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美秀等啟動緊急安置,目前小黑熊在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顧中,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募款為小黑熊進行野訓。

正在進行野放訓練的小黑熊。2018年10月資料照片。圖片來源/林務局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說,目前南安小黑熊野放的時間仍要看黑熊野外訓練的適應情況,尚未決定野放時間!負責探勘野放地點的部落青年林泳浤說,地點仍在布農族傳統領域範圍內,希望能給小黑熊妹妹一個溫暖的家。

林泳浤說,黑熊是布農族的朋友,部落有責任保護牠們,最近黑熊協會到部落說明,得知牠體重已有40公斤,部落還替黑熊妹妹取了布農語名字叫做Buni(布妮),很感謝黑熊保育協會、林務局把南安小黑熊妹妹照顧得這麼好。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