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8-25

破獲山老鼠集團扯出案外案 嫌犯遭疑抓黑熊吃下肚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與新竹檢警日前破獲山老鼠集團盜伐雪山山脈珍貴巨木,意外發現工寮有黑熊骨骸,頭骨及熊掌皆不翼而飛,遭外界懷疑黑熊是被嫌犯等人捕後煮食吃下肚,雖嫌犯否認,檢警將進一步追查釐清。

由何姓男子為首的巨木盜伐集團,在新竹尖石大霸尖山一帶山區採伐紅檜及扁柏賣給藝品加工業者,專案小組逮捕盜伐集團及買家共11人。

檢警在工寮發現不明骨骸與毛髮,何嫌坦承,因為發現工寮有野生動物出沒,才會設「山豬吊」陷阱捕捉,卻沒想到抓到黑熊;檢警則質疑黑熊的頭骨及四肢熊掌為何消失,嫌犯則供稱捕獲黑熊後因不知如何處置,才會以土製獵槍殺害後棄置在工寮旁,頭部及四肢是被野生動物叼走啃食,否認有煮熊肉吃。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一路報導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