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1-11

西班牙國營旅館Paradores 元旦起全面導入再生能源

常位於古堡和修道院中的西班牙國營連鎖旅館「Paradores」宣布,2019新年開始,全部97個分店全面使用再生能源所發的電。

擁有90年歷史的「Paradores」表示,轉向綠電的原因包括環境和象徵意義的考量。「Paradores支持各種永續​​旅遊業,」總裁Óscar López Águeda說:「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家上市公司,我們也希望在鼓勵節能和責任消費方面樹立榜樣。」

Paradores與西班牙國家電力公司「Endesa」簽署的協議將確保從2019年1月1日起,所有用於Paradores的電力都是綠電。不過,該公司表示尚未打算停止使用天然氣。

西班牙國營旅館品牌Paradores常座落於歷史古堡。圖片來源/Paradores

「天然氣的污染程度低於飯店常用的其他能源,」Paradores公關總經理Sonia Sánchez Plaza表示,「但我們正在逐步消除燃料油的消耗,我們對於導入再生能源有積極的計劃,包括生物質能、太陽能和地熱。」

Sánchez說,目前已經有兩家旅館使用生質能技術,多家分店裝設太陽能板,像是安達盧西亞加的新分店。Paradores也正在考慮讓火山島——特內里費島上的分店使用地熱能。

Paradores成立於1928年,擁有4000多名員工和1萬間客房。 Sánchez說保護環境符合公司的利益,因為它的許多旅館都靠近國家公園和生物保護區。「我們有很多環保計畫,包括享受和照顧周圍環境、重建動植物和消除塑膠,」她說。

西班牙的目標是2050年前電力系統全面使用再生能源,接著經濟脫碳。

西班牙的氣候變遷和能源轉型法草案打算在未來十年內每年安裝至少3,000兆瓦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容量,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準減少90%。該草案還將禁止化石燃料鑽探、碳氫化合物開採和壓裂井的新許可證。10月底,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的社會主義政府與工會達成協議,關閉西班牙大部分煤礦,以換取未來十年對礦區的2.5億歐元(約新台幣87.9億元)投資。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