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7-18

延續海洋熱愛 潛水教父蘇焉遺愛捐海科館

「台灣潛水教父」蘇焉2018年因病辭世,家屬為延續他對於海洋、潛水教育的熱愛,12日將蘇焉生前收藏的254件潛水及攝影裝備,捐給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典藏。

圖片來源╱海科館

蘇焉生於1950年,生前育才無數,海科館研究典藏組主任徐鳳儀表示,從1970年代起,蘇焉開始進行水下攝影,透過鏡頭關心各種水中生態與美景,並藉由海底的影像喚起大眾對於海洋的關注。在蘇焉的生命歷程中,潛水、水下攝影與教學這幾項活動占據了蘇焉將近70%的歲月。蘇焉過去也支援無數的海洋生態調查、海洋生物研究以及水下工程。

遺孀張雪琦表示,在台灣海域尚未開放,水上運動及水上安全觀念尚未普及的年代,蘇焉與一群前輩開闢台灣的海洋運動產業,建立首套水上安全與海洋運動的教學系統。蘇焉的貢獻與執著讓更多人能夠安全的親近海洋、享受海洋。

海科館表示,這次蘇焉家屬捐出的物件現在於海科館展示,暑假期間週末下午2時至5時開放民眾參觀,歡迎前往了解台灣潛水攝影的演進歷程。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