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2-18

培訓台灣第一批國家綠道導覽員 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正夯 

淡蘭古道旅遊熱潮不斷,新北市政府除了陸續規劃在淡蘭古道北、中、南路合作服務據點,提供健行者如休憩、資訊提供及體驗遊程等服務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在本月上旬首度辦理「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人員培訓」。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辦理「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人員培訓」,包括來自合作的服務據點人員、在地友善小農及資深導覽人員共19位,藉由實地觀摩、操作及室內課程,介紹沿線歷史、地景、舊址、微氣候、生態等,並強化團隊帶領技巧與安全觀念。

 

培訓台灣第一批國家綠道導覽員。

 

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培養導覽人力不僅深化旅客對於淡蘭古道的認識,更鼓勵在地據點夥伴能持續分享淡蘭古道的魅力,茁壯沿線觀光服務量能。

 

吳聲泓學員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未來能引領其他的旅人,感受淡蘭古道的珍貴也創造屬於自己的淡蘭故事。

 

「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人員先期培訓」實地課程。

 

另外,《淡蘭古道[北路]》自今年5月出版後,在各大通路銷售成績亮眼,不但登上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類暢銷排行榜前10名,至今熱賣超過3,000本,本月已出版第四刷,創下近年來公務機關出版罕見的大賣,也說明許多喜愛戶外活動的旅客前往淡蘭古道體驗,用雙腳感受屬於台灣的朝聖之路。

 

剛由健行筆記公布的「台灣百大必訪步道」,淡蘭古道亦入選其中。新北市政府因應電子書閱讀市場,11月已於各大電子書平台(博客來、Rakuten Kobo、台灣漫讀等)上市《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讓不同閱讀習慣的讀者也可以感受古道之美;在旅遊國際旅客推廣上,與日本旅人訪台聖經RURUBU合作發行「台灣完全版2020」,特別於別冊中推薦猴硐順遊淡蘭古道北路(金字碑古道)旅遊資訊,透過日本全國各大書店通路推薦新北特色體驗,期待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訪淡蘭古道!

 

 

 

更多淡蘭古道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查詢。

 

 

本文與 新北市觀光局 合作刊登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