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8-25

限量SEIKO Prospex 55週年復刻款極地潛水錶 桌球王子江宏傑「勇無止境」引領精神

抵達南北極點、登上聖母峰的手錶品牌──SEIKO,這次滿55週年推出復刻款式。桌球王子江宏傑以品牌之友身份出席,分享自身在運動的道路上是如何秉持著永不妥協的精神成長邁進,並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時刻裡也持續向品牌及日本知名探險家植村直己(Uemura Naomi)挑戰自我的精神看齊。日本專業鐘錶品牌Seiko旗下Prospex專業運動系列,自1965年問世以來,始終以追求成就感及永不褪色的冒險心,秉持著「勇無止境」的運動冒險精神,不斷地進化與鑽研技術,成為國際潛水腕錶的標竿。

突破極限 締造永恆經典

SEIKO Prospex 第一支潛水錶誕生於 1965 年,同時也是日本史上第一支潛水錶,搭載自動上鍊機芯,具備深達 150m 的防水深度,並在 1966 年至 1969 年之間,為日本南極遠征隊提供專業可靠的計時。1968 年,品牌打造首款搭載 300m 防水與振頻達每秒 10 次的自動上鍊機芯潛水錶,深受潛水專家和探險家的喜愛。

 

日本知名探險家植村直己在 1970 年攀上聖母峰,成為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日本人,隨後在 1978 年完成北極探險,成為全球首位獨自一人抵達北極點的冒險家,皆是在 SEIKO Prospex 潛水錶的相伴下完成壯舉,植村直己勇於挑戰的冒險精神,與品牌「KeepGoing Forward 勇無止境」的品牌精神完美契合,為紀念此緣份活動現場也特別展示了品牌限量專屬再版印製的植村直己「極北直驅」中文版著作,象徵 SEIKO Prospex 與植村直己的精神將會勇無止境、永傳不朽。

 

1975 年,SEIKO Prospex 研發一款領先業界的 600m 潛水錶,鈦金屬一件式錶殼與外胴保護圈讓人耳目一新,並搭配特別研發的 L 形墊圈,讓氦無法進入,因此完全不需要排氦閥門,蛇腹式錶帶讓錶在任何環境壓力下都不會從手腕脫落,這款獨一無二的腕錶以其獨特的外型與優異性能贏得世界各地錶迷的矚目,並為它取了「鮪魚罐頭」的暱稱,迄今仍是炙手可熱的熱門錶款。在半世紀以來,SEIKO Prospex 潛水錶不斷挑戰與創新,創下許多傲人的紀錄,並在 2018 年與 2019年先後在日內瓦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de Geneve, GPHG)拿下最佳運動錶、最佳潛水錶的殊榮,更加奠定 SEIKO 在潛水錶研發技術的崇高地位 。

 

 

致敬先鋒 進化復刻重現

今年,SEIKO Prospex 為歡慶潛水錶誕生 55 周年,特別復刻了 1965 年第一只日本國產潛水錶、1968 年日本第一只 36000 轉潛水錶、以及 1975 年世界第一只採用保護外圈與鈦材質的 600m 潛水錶三款最具代表性的錶款,復刻錶款錶殼皆採用 SEIKO「白鋼」(Ever-Brilliant Steel),此材質具抗腐蝕防鏽的特色,被廣泛用於海洋建築物與船隻的表面、內襯、螺釘零組件上,遠勝於一般腕錶常用的不鏽鋼。

 

 

卓越信念 淬鍊成永傳之最

SEIKO 潛水腕錶創造了半世紀的歷史與世界頂尖的技術,流傳了許多精彩故事。SEIKO 不斷提供更多錶款伴隨著挑戰者征服大自然,因此深受許多運動員及冒險家的青睞,締造了無數經典。而 1970 年所推出的自動上鍊潛水錶,則為冒險家植村直己於北極遠征時所配戴而聞名。今年適逢 SEIKO 潛水錶55 周年,為此推出了 1970 年復刻現代詮釋版,共兩色,圓潤的鮑魚殼外型外,也具備了深達 200 米的防水功能,在錶款設計上有不對稱錶冠護橋,採用 42.6mm 錶徑,可輕鬆駕馭各種場合,並且以 4 點鐘位置的錶冠等鮮明特色,使它被錶迷們暱稱為「海龜」。現代復刻款的進化也同時代表著向植村直己的那份精神致敬,將勇無止境的信念注入錶款,永久流傳。

 

江宏傑分享近期在學習游泳,未來希望有Prospex運動錶的相伴下挑戰「鐵人三項」,挑戰自我極限。

 

今年適逢品牌潛水錶55周年,特於今(25)日舉辦「Seiko Prospex 締造經典・勇無止境 媒體分享會」。桌球王子江宏傑以品牌之友身份出席,與日本極有緣分且身經百戰的他,分享自身在運動的道路上是如何秉持著永不妥協的精神成長邁進,並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時刻裡也持續向品牌及日本知名探險家植村直己Uemura Naomi)挑戰自我的精神看齊,同時也靦腆的說:自己在錶款細節的挑選就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一項堅持。

 

凡於9/1~12/31至全台SEIKO形象店購買任一Prospex款,即贈植村直己經典傳記「極北直驅」一本。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