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9-17

24小時內免費!荷蘭烏特勒支啟用世界最大自行車停車場

荷蘭自行車比人還多,找到停車位是個問題,烏特勒支市(Utrecht)19日在該市中央車站旁完整啟用一座混凝土玻璃材質的世界最大自行車停車場,可停放1萬2500輛自行車。


圖片來源╱pxhere

衛報報導,這個停車場共有三層,每層皆有上下兩排自行車架,可供家庭和出租自行車停放。這是荷蘭挹注上億歐元改善全國自行車基建的一環,荷蘭人熱衷騎自行車,現正向聯合國申請將騎自行車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荷蘭基礎設施部部長費爾德霍芬說,她希望荷蘭用自行車這個「祕密武器」來對付塞車、城市空污及氣候變遷等問題,自行車有益健康也有利荷包。她還說,「必須讓民眾輕鬆就可把自行車停得靠近火車站,還有,民眾不希望為了一個停車空間找上半小時。」

這座自行車停車場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停放後24小時內免費,可使用公共運輸晶片卡。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