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11

東京奧運火炬馬拉松3月25日開跑 首次達到性別平衡、五項運動項目新加入!

東京奧運受全球疫情影響推遲了一年後,將在2021年3月25日開始傳遞聖火,由福島開跑,最後在7月23日於東京舉行開幕式。在疫情下重整出發的東京奧運,除了有五項運動項目加入,更在性別平等創下全新里程碑!

3月25日希望開跑 

 

這次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的理念為「Hope Lights Our Way(希望の道を、つなご)」,意為「希望照亮前路」,亦被視作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復興之火」,除了象徵希望與勇氣,製作火炬的鋁材中更有三成再利用當時大地震3個受災縣、總計824戶臨時住宅的鋁製窗框。

 

3月25日,奧運聖火傳遞將從福島開跑,途經日本境內47個地點,最終於7月23日在東京舉行開幕式。至於防疫措施,官方單位表示將加強消毒、嚴格監測相關人員的健康,也呼籲觀賞的民眾避免擠入人潮、戴上口罩;至於每日傳遞結束的慶祝儀式,則會採事先預約制,以控管民眾數量。

 

賽事再創性別平等里程碑

 

根據國際奧運委員會的配額規定,東京奧運中將有49%的運動員是女性,使得2020東京奧運成為歷史上第一屆近乎性別平衡的奧運會。而本屆東京身障奧運會上,依規定所有運動員中至少40.5%應為女性,相當於1,782名女性運動員,再創歷史新高。委員會進一步規定,各國家隊的代表選手應為男女各一名,更鼓勵由男女共同舉旗,盼性別平等意識更上一層樓。

 

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奧委會致力於在各個領域實現性別平等,無論是場上的運動員、亦或是場邊的裁判與教練。距2020年東京奧運會只剩四個月的時間,我們仍會持續為建立一個性別平等的體育世界而努力。」

 

新項目加入 寫下運動新篇章

 

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以下五項運動項目加入奧運賽事的殿堂:空手道、滑板、衝浪、運動攀岩以及棒球,除了增加了18個獎牌項目,更讓來自各地的好手得以向世界展現這些運動的專業姿態。奧運會的新篇章已然掀開,7月24日起,運動界將寫下全新的故事。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奧運會官網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