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論壇

有一位退休的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林青處長說:

「我過去在公職生涯中在國家公園服務近12年,是位國家公園的退休老兵,但我仍關心著台灣山岳的發展,因為我見識過國際世界級的生態及自然奇景就在台灣,我期待『面山教育』的發展及山區救難機制的完善建置,讓居住在這塊海島上的居民能有勇氣從海上看見台灣,能站立在268座高峰(超過海拔3千公尺)的山頂上看見世界。」

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論壇舉辦至今第六屆,持續以推廣面山面海教育、戶外活動安全、提升救難機制、知識普及化為目標,廣邀國內外領域專家、學者、政府單位代表、民眾一同分享、交流與對談,從不同觀點了解相關議題,進行深度思考與觀念的突破。

本次將在台北、台東、南投、雲林分別舉辦6場論壇。其中台北第三場次,特別邀請國際高山救援組織 (ICAR)高山急救醫學委員會主席Dr. John Ellerton,來台分享野外山區救護及國際山區搜作模式的經驗。

除了論壇外,今年還舉辦首屆各級學校大會師,範圍擴及台灣東西部,目前已設立四處會師點: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將於10月3日登場,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目前已有1800人報名參與。

七年前台東縣政府眼光獨具首開先例,籌設公辦民營登(面)山學校諮詢會議暨記者發表會。接著,臺東面山學校 2011年挑戰都蘭山,2014年開始到嘉明湖畢業探索大考驗。就在2017年,全國首座「面山學校」紅石培訓中心正式啟用,面山教育從老師、學生、學校做起,台東亮起第一盞面山教育的燈塔。希望透過全國各級學校參與大會師,讓面山學校的燈塔光芒四射。

論壇資訊

日期

10/12(五)台北—地點:教育部體育署

10/13(六)台北—地點:教育部體育署

10/14(日)台北—地點: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10/19(五)台東—地點:國立台東大學

10/22(一)南投—地點: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10/24(三)雲林—地點:雲林縣政府教師研習中心

費用:免費

為確保活動名額充分運用,每場次需繳交座位保證金500元,將於活動當日全額退還到場參與者,鼓勵大家未來多參活動與並關心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議題。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日

論壇報名方式 (擇一即可):

1.Google 表單報名:http://tiny.cc/2018twngoogle(ATM或臨櫃繳交保證金)

2.iTA創樂趣報名網頁(線上刷卡保證金)

台北場1:http://tiny.cc/2018taipei1

台北場2:http://tiny.cc/2018taipei

台北場3:http://tiny.cc/2018taipei3

台東場:http://tiny.cc/2018taitung

玉山場:http://tiny.cc/2018yushan

雲林場:http://tiny.cc/2018yunlin

3.三人以上可團體報名報冊參加即可,請直接與協會洽談。

[vc_button title=”大會議程”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tiny.cc/2018agenda”]

[vc_button title=”臉書活動連結”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tiny.cc/2018TWN”]

[vc_button title=”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twnmouedu.wixsite.com/-twnmountain/untitled-c1fcu”]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