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奔跑吧Japan 全日本馬拉松賽事特輯

日本在全球馬拉松賽事中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世界經典的十大馬拉松比賽中,日本更是包辦了其中三場。追朔其歷史,從氣候條件、長跑發展、民族意識,到政策的推廣在在都成就著日本馬拉松的輝煌。由此可見,說起馬拉松,可不得不提起日本!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瞧瞧在日本國內有哪些經典馬拉松賽事!

千歲JAL國際馬拉松

 

圖片來源/千歲JAL國際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北海道每年都會有多場馬拉松賽事,道央的千歲JAL國際馬拉松就是其中較為知名的一項,賽事最受歡迎的部份是整段步道約有一半以上是原始的森林道路,讓人可以享受在森林奔跑的感覺,尤其完善的的補給設施,讓跑者可以放心地奔跑。

 

舉辦地點:北道千歲市
舉行時間:6月
報名時間:2月~4月
限制時間:6小時
官方網站

勝田全國馬拉松

 

圖片來源/プレジデントオンライン

 

二戰後,為了延續並振奮民族精神而在1953年舉辦了勝田馬拉松,因此這場賽事並不像一般競賽性質,而比較像是一種全民參與的大盛會,在終點還會有一杯勝利的清酒,慶祝抵達終點的勇者,但表現優良者可將根據選拔標準派往波士頓馬拉松賽。

 

舉辦地點:茨城縣常陸那珂市石川鎮
舉行時間:1月
報名時間:10月
限制時間:6小時
官方網站

佐賀櫻馬拉松

 

圖片來源/佐賀櫻馬拉松官網

 

在日本專業馬拉松評分網RUNNET上總是入圍前十名的佐賀櫻馬拉松,整個活動都以櫻花為主軸設計,連工作人員也都穿上粉色衣服來融合此場馬拉松盛事,整趟旅程會經過3000多棵櫻花樹,還能看到充滿歷史風情的吉野里歷史公園及佐賀城跡,讓每位路跑者都能欣賞到粉色浪漫,更能感受佐賀的獨有魅力。

 

舉辦地點:佐賀櫻佐賀市‧神崎市
舉行時間:3月
報名時間:10月~11月
限制時間:6小時30分
官方網站

 

神戶馬拉松

 

圖片來源/神戶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談到日本馬拉松就不得不提到「神戶」,因為這可是日本馬拉松的發源地,1909年日本第一場馬拉松就是在這邊舉行。看著黃色手套在空中揮舞,開場的一片黃色手套海是神戶馬的著名標誌,是為了感謝當年阪神大地震後世界各地的援助,神戶馬的旗幟上有著紅綠藍三種顏色,也代表神戶市旗、兵庫縣旗與日本太陽旗,展現出日本團結及感謝之情。

 

舉辦地點:兵庫縣神戶市
舉行時間:11月
報名時間:4月~7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倉朝日健康馬拉松

 

圖片來源/MCC

 

路線特別走自然路線,在沿途可以欣賞壯麗的櫻花園,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荷蘭風車,讓人感覺置身於鄉村,且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田園風光,且從東京過來只要一小時,非常方便。在沿途設置的休息站每公里都會有一個,讓參賽者不會有後顧之憂。

 

舉辦地點:千葉縣佐倉市
舉行時間:3月
報名時間:11~12月
限制時間:6小時
官方網站

東京馬拉松

 

圖片來源/東京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作為全亞洲唯一一個入圍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的光環,每年舉辦總是聲勢浩大,想要參加還得保佑自己運氣夠好才可以入選,且觀賽者也高達上百萬人。主辦單位在沿路設計許多盛大的慶典節目,不只慢跑還能享受日本傳統的民俗風情,且沿路都會有大量警力維安,甚至還有警察跑者一起跑維持秩序,讓參與此賽事的每個人都能放心參與其中。

 

舉辦地點:東京都新宿區等
舉行時間:2月
報名時間:8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富山馬拉松

 

圖片來源/富山馬拉松官網

 

跟其他馬拉松比起來,於2015年開辦的富山馬拉松是相較年輕的賽事,許多人一開始都會以為是富士山,但其實富山這個地方是位於金澤旁邊,立山黑部的山腳下,是遠離都市的鄉下城鎮,如果想要逃離城市喧囂的話,很適合來這邊參加馬拉松放鬆心情。

 

舉辦地點:富山高岡市、富山市
舉行時間:10月
報名時間:4月~7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能登和倉萬葉之里馬拉松

 

圖片來源/能登和倉萬葉之里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馬拉松、牡蠣、溫泉、海灣,這幾個詞組在一起你能聯想到什麼嗎?沒錯,就是位於石川縣的能登和倉萬葉之里馬拉松!前一天在溫泉飯店裡泡湯,隔天參加馬拉松跑在能登大橋上欣賞無邊無際的海洋,到達終點後,在享受美味牡蠣湯,說是來參加比賽更不如說是來享受一趟旅程更為貼切。

 

舉辦地點:石川縣七尾市
舉行時間:3月
報名時間:9月~11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大阪馬拉松

 

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官方網站

 

大阪賽市的特色就是一開始參加者可從7個慈善主題中挑選想要的主題參加,部份的報名費將捐給你選擇的慈善主題,且不同主題都有其代表的顏色,分別是紫色支持美麗市街與生活,藏青色支持運動與文化,淡藍色支持大自然環境,綠色代表支持大阪的城鎮,黃色代表支持家人,橙色支持孩童的未來,紅色支援生存希望,跑馬拉松還可以做慈善,一舉兩得。

 

舉辦地點:大阪府大阪市
舉行時間:10月
報名時間:5月~7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京都馬拉松

 

圖片來源/京都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京都馬拉松的主題有兩種,分別是為了紀念311大地震,主辦單位邀請災民來參加比賽,也帶著自己手工製作的物品來販賣,當作重建災區來募捐,另一主題為環保,為了實踐環保理念,推出多項措施,像是用自來水取代瓶裝水、終點有回收衣物箱,回收跑者丟棄的衣服,以及可將剩餘食物捐贈給食物銀行等等。

 

舉辦地點:京都府京都市
舉行時間:2月
報名時間:7月~9月
限制時間:6小時
官方網站

福岡馬拉松

 

圖片來源/JTP台灣

 

福岡馬號稱日本門檻最高馬拉松,因為沒有一定成績的話可是沒辦法報名的,而且福馬比東京馬歷史更悠久,起源於1947年,是日本第三古老的馬拉松賽事,在前七屆的賽事中只有本國參賽者,一直到1954年才開始邀請外國人參與,創了日本馬拉松的先例。

 

舉辦地點:福岡縣福岡市
舉行時間:11月
報名時間:4月~8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熊本馬拉松

 

圖片來源/馬拉松 看世界

 

光是看到熊本熊可愛的樣子,就讓很多跑者趨之若鶩了,從一下機場到跑完全程都可以看到無數熊本熊在跟你打招呼,假如你不是熊本熊愛好者,熊本市平坦封閉的道路,2月舒適的天氣,豐富的補給吃到飽,這些都是你必須參與熊本馬拉松的強力證明。

 

舉辦地點:九州熊本城
舉行時間:2月
報名時間:7月~9月
限制時間:7小時
官方網站

那霸馬拉松

 

圖片來源/那霸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

 

1985年創辦的那霸馬拉松,比起東京馬拉松時間的限制上更有難度,且時間一到,便會毫不留情地關上終點柵欄,讓只有一步之遙的參賽者皆扼婉長嘆,所以完賽率不高一直是那霸馬的常態,如果想要挑戰自己,具有征服慾望的勇者們,不妨來沖繩挑戰看看吧!

 

舉辦地點:沖繩縣那霸市
舉行時間:12月
報名時間:7月
限制時間:6小時15分
官方網站

富士山馬拉松

 

圖片來源/富士山馬拉松官方網站

 

富士山馬拉松,顧名思義他的招牌就是富士山,整趟旅程都有著日本神山陪伴你一起奔跑,沿路上的上坡下坡辛苦程度,瞬間以為正在攀爬富士山。有著壯闊的山景,以及結束後溫暖的食物,還有完賽後的成就感,滿滿的收穫只有在此賽事才能獲得。

 

舉辦地點:山梨縣富士河口湖
舉行時間:11月
報名時間:4月~5月
限制時間:6小時
官方網站

 

編輯統整/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