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4-26

飄香20載的手作魔力 Bonjour朋廚烘焙坊

喜歡吃法國麵包,對於「Bonjour朋廚烘焙坊」一定很熟悉,就好像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他讓每天的日子裡,因期待熱呼呼的麵包出爐雀躍著,還不時帶給我們驚喜滋味。創辦人許詠翔Michael感謝大家長久的支持,期許滿20週年的「朋廚」是另一個20年的開始。

一個小小麵包有著大大的魔力,可以輕易帶來生活中的小確幸。「朋廚」創辦人許詠翔Michael就是因為小時候愛吃麵包,所以高中畢業到日本東京製菓學校學習,他說本來只是抱著好玩心態,沒想到麵包學問細節多,更被日本職人那種工作執著與認真的態度所懾服,至此一頭栽進法國麵包的世界裡,之後再到法國,瑞士進修,手藝更精進。

創辦人許詠翔。

麥香中藏著溫度 簡單卻不容易的美味

為何選擇做法國麵包?Michael說:「法國長棍麵包有麵包界的國王之稱,卻只需水、麵粉、酵母和鹽,所以要做出好吃麵包,全看麵包師傅的用心與經驗,外形、口感、味道,咬下的那個厚勁,一烤出來見真章,這簡單卻又不容易的美味,越深入越發現它的迷人之處。」

1999年於家鄉基隆創立第一家「Bonjour朋廚」,取名法文Bonjour,有早安日安之意,期待從每天第一聲問候開始,給予客人幸福美味。目前「朋廚」在台灣共有5家店,並進駐SOGO復興店及敦南誠品,於烘焙界飄香20年實屬不易。「我想是因為堅持與用心,極富耐心才能走到今天。」Michael表示,「Bonjour朋廚」揉合日式職人的精神與法式生活美學,注入麵團有溫度的呵護、照料,每一個步驟的細心製作。從設店初衷,就是主張不添加香精和太多香料,尊重原材料的味道,提供最自然健康之美味。剛開始或許沒有讓人驚艷,但慢慢的,麥香味、食材原味散發出來,越咀嚼越有紮實口感,值得回味。

獨家人氣商品 海鹽法國和伯爵茶布丁

每天「朋廚」提供現烤手作法國麵包40幾種,加上蛋糕、西點滿滿陳列,不時會看見客人猶豫著該挑哪一個?臉上寫著都好想嘗嘗的表情!店內必點海鹽法國、潘妮朵霓、伯爵茶布丁、水果布丁蛋糕。海鹽法國表面沾高級橄欖油,灑上法國高級海鹽烘烤而成,表皮酥脆有嚼勁,有茴香、洋蔥、芝麻、羅勒、巧克力等口味,簡單樸實卻能搭配其它食材將美味再延伸。

招牌海鹽。伯爵茶布丁。

潘妮朵霓綿密嚼勁、散發多層次發酵香氣及成熟水果香。用雞蛋及鮮奶蒸烤製作的伯爵茶布丁呈柔順滑嫩、細緻質感,吃一口就好療癒。送上水果布丁蛋糕,脆脆綿綿的手指餅乾,加上鬆軟內裡與當季水果,是最好的祝賀禮。為了讓忠實顧客可以品嘗更多元口感,Michael融入更多台灣在地食材,像是大甲芋頭做的蛋糕,還有推出百分百用豆乳及湯種做成的吐司,健康更加分。

潘妮朵霓。

邁向新的20年,「朋廚」有很多計畫,預計三月推出精選人氣商品快閃店,四月預計開設烘培課程,敬請密切期待。

Bonjour朋廚烘焙坊 餐廳資訊

客服專線:+886-2-2786-1231
民生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新中街41號
莊敬店: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85號(北醫商圈)
誠品店:台北市誠品書局敦南店B1
SOGO復興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基隆店:基隆市仁二路208號(基隆廟口商圈)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bonjour.com.tw”][vc_button title=”FB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onjour1999/”]

撰文/Aries Huang
圖片/張晨晟、朋廚烘焙坊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