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13

你今天運動了嗎? 新的一年必須知道的五種超燃脂戶外活動

今年,你養成了哪些運動習慣呢?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飲食又給身體造成了多少負擔呢?新的一年,找到一項自己有興趣的運動並持之以恆吧!保持健康與體態,不妨透過以下這五種戶外運動來達成。

衝浪

 

衝浪是近年許多人會選擇的戶外運動,浸泡在沁涼的水中,不用擔心運動會流汗濕黏的情況。衝浪又可以分成好多種類,例如短板、趴板、長板等。多數新手會選擇長板,典型的長板風格可以在衝浪中優雅地前後走板,這種風格也被稱為old school,而且長板浮力較大,滑水時比較輕鬆、從容。當然長板也不只有優雅的玩法,它也有暴力、激烈的特技動作。

 

衝浪時須要用到大量的核心肌群來支撐身體平衡、技術動作,衝浪的過程也是一種訓練核心的好方法,那些在海灘上拿著衝浪板,擁有姣好體態的男男女女是不是讓你欽羨呢?不妨試著投入這項運動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所有的戶外活動中 Surfing 還是我最喜歡的!大愛乘著浪的感覺!💙 ⠀⠀⠀⠀⠀⠀⠀ ⠀⠀⠀⠀⠀⠀⠀⠀⠀⠀⠀ ⠀⠀ 比起其他的運動可以讓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裝備、路線、注意事項上做功課,所以我可以分享得很多很多!但衝浪更是一種「自我的修煉」,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練習而來,完全不能求快跳級,所以在衝浪的部分,我能帶給大家了解到最多的就是讓大家跟我一起出來衝衝浪~我幫你推板,看看你的狀態,然後跟你一起衝浪~ ⠀⠀⠀⠀⠀⠀⠀⠀ ⠀⠀⠀ 雖然知道我不是大師級,在這一塊領域我所知道的非常有限,或許說每個領域都有學習不完的東西!但是衝浪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盡力分享給大家的就是,我會盡可能地讓你們感受到「衝浪」的快感,要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然後去修正,脫離很多次到海邊都傻愣愣的看著自己被浪衝、或是碰運氣衝到浪但不知道原因、或許你也只是想要一個衝浪的伴有在海上一起等浪…. ⠀⠀⠀⠀⠀⠀⠀⠀⠀⠀⠀ ⠀⠀⠀⠀⠀⠀⠀⠀⠀⠀⠀ 歡迎都可以來找我啦!期待下次再開團~🥰

A post shared by RoRo𓆝𓆟𓆜 (@rocean___) on

 

第一次衝浪的朋友,可以尋找教練指導,除了基本動作的訓練外,教練對海浪、地形也較了解,可以給予相關建議與注意事項;海上衝浪時教練也會幫忙調整動作,並跟前跟後注意學員安全。現在就開始挑選適合自己的衝浪板,一起成為汪洋海中最耀眼的那道光吧。

 

延伸閱讀 【防曬推薦】五大友善海洋防曬 挽回逐漸消失的珊瑚礁

 

登山

 

越來越多人與好友一同登山,留下與秀麗的自然景色合影。登山可以增加心肺功能、鍛鍊各肌群,沐浴在自然氛圍的同時,一並鏟除平時精神上累積的煩惱、身體多餘的囤積脂肪,說不定還可以在路途中結交到不同領域、相同興趣的朋友,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疲憊、炎熱、麻煩總是免不了,但當自己登上山頂,俯視令人驚嘆的山巒美景,切身感受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就感時,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走進靜謐的樹叢,前方未知的景象是登山旅途中最令人期待的部份,總會在一次次的探訪中開闊自己的視野,體會自然賦予內心的平靜

 

※山上的紫外線比較平地強烈,害怕皮膚因曝曬而變黑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防曬法寶:遮陽帽、防曬乳、傘。

 

自行車

 

騎著自行車兜風吧!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與裝備,背上自己的小包就可以從事的戶外運動,騎自行車有許多好處,像是強化肌群、心肺功能等,長時間的踩踏是全身性的運動,是燃燒囤積在身上脂肪的好方法喲!

 

 

潛水

 

潛水也分為多種類別,如最常見的水肺潛水和自由潛水。水肺潛水是背著氣瓶,在水底下吸著壓縮空氣下潛;自由潛水則是不依靠任何呼吸系統所進行的潛水活動,自由潛水需要透過專業訓練及學習,其中包含放鬆身體、調整思維、讓耳內壓力平衡等。近年許多人學習潛水,就是為了在水中拍上一張美美的網美照,當然這也不是潛水唯一的益處,進行自由潛水時,除了增強肺部、心血管系統功能,躬身下潛、平潛等動作也會運用到全身上下各處的肌肉,進一步鍛鍊體態。

 

 

跑步

 

如果擔心以上運動可能需花費更多心力準備與金錢,妳也可以選擇最普遍的一項運動──慢跑。不需要過多裝備,只要準備一雙合穿的運動鞋,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操場、街道、河堤就能進行,所以許多人會長期跑步來維持身體機能。慢跑可促進心肺功能、消耗熱量、燃燒脂肪,正是繁忙都會男女的運動首選。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大家對於高蛋白的認知 是不是都還停留在「健身、大肌肉」這一塊 廣告幾乎都是在健身房才能看到 那,像我這樣瘦到連肋骨都看得到的長跑選手 或是其他運動種類的人呢? 不要說高蛋白好了,蛋白質這個東西有多重要 在一個人運動過程中,身體會耗損能量 如果在這時忽略營養補充 只會讓恢復更慢及受傷生病風險更高 我以前很排斥高蛋白(主要是怕那個味道) 但在開始準備馬拉松時常常發現訓練後很難及時補充到食物 或是高強度的訓練完會吃不太下這麼多肉跟蛋 這才讓我開始尋找一些原型食物之外的補助 @allin950 是我第一次自己主動尋求贊助的廠商 為什麼找他們呢? 因為天殺的好喝! 尤其是乳酸口味跟芋頭牛奶一定要試啊答應我 還有分離式乳清較容易吸收 我在強度訓練後第一件事就是邊拉筋邊打開Allin泡來喝 (搭配一些澱粉也可以幫助蛋白質吸收喔) 然後回到家再不慌不忙的補充食物 日常生活我還是會以原型食物為首要營養來源 而Allin高蛋白再來補足我訓練所需要更多的蛋白質(還有口慾🤤) PS:有些人會擔心訓練完吃東西會胖這件事 其實運動後最重要的就是讓你的肌肉伸展及攝取它所需要的營養 我很喜歡把我的身體各部位當成一個人看待 你對它好,讓它健康 它便會替你工作維持好的循環跟恢復 每一個血管每一個細胞肌肉骨骼都是為了完成你的思想而存在的 你看你多重要就好了(咦是不是篇題了😂) – PS:其實真的很謝謝 @allin950 這個貼心的廠商 創辦人同樣也是努力的追夢人(雖然是不同領域) 他們的支持很真誠,讓我想跟他們一起努力 儘管現在的膝蓋不太樂觀 我還是會持續的治療跟補充我所需要的營養 只要睡覺之前 我知道我有盡力把今天做好 明天就能再往前踏一步了 – #allin乳清

A post shared by 雷理莎Lisa ries (@frogygirlz) on

 

撰文/賴怡君、周思竹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