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露營椅推薦】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露營椅? Owl Camp X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

當登山健行者們結束一天的長途跋涉或是荒野中的徒步旅行時,往往需要充分的休息,但是山上多變的氣候時常使地面潮濕泥濘,顧慮坐在地板弄髒褲子或倚坐在石塊上不平穩的空間,若能擁有一張實用的輕量露營椅就至關重要了。這次,一路特派員帶著台灣戶外品牌Owl Camp的極致輕量露營椅登上知名百岳—奇萊山,從實測中了解一張好的露營椅該具備的特點並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Owl Camp輕量露營椅登山實測

實測路線:奇萊主北

此次實測的登山路線為有著「黑色奇萊」稱號的奇萊主北,這條路線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地處中央山脈主陵北段。奇萊山區地形險峻,氣候變化大、雲霧變幻莫測,不過近幾年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將這一條路徑整備的相當完善,排除雨季及雪季時段,中等難易度的路程,適合初踏百岳攀登高山的登山客前往一探究竟。

 

延伸閱讀|必去百岳之首 奇萊主北

 

三天兩夜24公里的攀登行走,一路特派員將帶著Owl Camp的輕量露營摺疊桌椅挑戰奇萊嚴峻壯闊的山勢及變化莫測的氣候,經過極限環境的實地使用及測試評價,特派員列出以下五項選購露營椅的重要指標。

 

一、重量與收納 |上山下海的便攜性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除了登山基本裝備外,特派員另外攜帶兩張Owl Camp露營椅及一張摺疊桌,全部放進65L的登山包裡。

 

許多人在初次露營或從事其他休閒戶外活動後發現那沉重的裝備(露營椅)是多麼的煩人而感到後悔不已,更別提對於背包行李重量錙銖必較的背包客與登山野營者們。

 

市面上的露營椅重量介在1-5公斤之間,撇除汽車露營旅行的置物空間及重量,理想狀況下,不超過2公斤摺疊後的適當收納尺寸更能靈活使用,攜帶到任何地方而不會感到負擔。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Owl Camp針對不同的使用族群推出三種不同的應便尺寸,其中重量僅800g的迷彩露營椅,收納後如水壺大小般的輕巧尺寸是此次挑選攜帶的好夥伴。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奇萊主北的登山路線除了需要攀越一座又一座高低起伏的山勢外,其中更有許多路段是要倚著山壁行走於斷崖邊、拉著繩索向上攀爬,原先以為攜帶露營桌椅會使背包相當沉重不便,但是它們極輕的重量及收納空間對於行走的路程幾乎不造成額外負擔。

 

二、組裝 |輕易展開和收起

當抵達(離開)休憩地總是希望能捨去繁瑣耗時的步驟快速地安置(收納)好露營椅,能夠簡單輕易地開展和組裝是身為折疊椅不可忽視的一大要點。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初上奇萊山稜線找到適合紮營的平坦地形,經過一陣繁忙的帳篷安置後,換組裝Owl Camp露營椅時,驚訝的感受便利與快速。

 

從收納包裡取出到組裝完成不到30秒的時間;不需要任何使用說明的極簡易安裝步驟,加上摺疊支架接合處是不易疲乏斷裂的彈性減震線材,組裝的過程就像是露營椅自行伸展定位般的神奇便利。

 

三、舒適性 |在山稜線上的極致享受

露營椅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消除疲憊並放鬆自在的沉浸在每個悠閒當下,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其穩定性及支撐力能有效的讓人長時間舒服的坐在椅子上而不會感到任何不適。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Owl Camp的品牌命名及logo設計也是期望露營椅也能像貓頭鷹一樣守護及環抱著坐在椅子上的每個愛好戶外享受自然的人們。確實,在實際使用後其坐面適當的離地高度能讓雙腿保持在很放鬆的姿勢,而椅身的包覆性及支撐弧度也讓人很舒適享受。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料理食材或其他活動時,露營桌椅的高度設計相當舒服適宜。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輕量露營椅在管架及支腳的耐重彈性設計,即便是在碎石地形也能夠輕易地適應,保有平衡並穩固的乘坐。

 

四、材質 |支撐與保護的耐受力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Owl Camp椅面布料採用1000D牛津布料、PU抗撕裂、色牢度4級(經過曝曬、摩擦、侵漬也不容易褪色)、強力潑水處理和快乾技術。

 

在現今布料技術不斷的發展下,許多卓越的機能相繼應用在戶外裝備上,而從紡織業起家的Owl Camp對於椅面布料的要求更是嚴格,不管是收納包還是座椅本身的布料,攜帶與使用的過程都能感受到它強大的韌性。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皆經過SGS檢測、無毒測試,其中平坦穩固的摺疊桌採用600D強力牛津布。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支架採用不易生鏽、腐蝕的7075航太鋁合金*輕量管材,經過陽極氧化處理技術並通過24小時耐重測試。

 

清晨剛踏上山稜線時溼氣未散的地面跟午後經過充分陽光曝曬的乾燥土礫,這兩種極端環境,支架本身的支撐保護性及防滑支腳墊的彈性材質充分發揮它的適應地形的能力。

 

在嚴苛的山地環境使用下能明顯感覺到其細緻的座椅設計,同時又不失的堅韌彈性的穩固特性,出色的質量是個在野營中能夠依靠信賴的好裝備。

 

*陽極氧化鋁:利用金屬容易氧化的特性,藉電化學方法控制氧化層生成,以防止鋁材氧化,並增加其表面的機械性質,同時藉由不同的化學反應產生各種色澤增進美觀。其緊密的材料結構也廣泛應用在機械零件,如飛機汽車部件、精密儀器及無線電器材、建築裝飾等。
*7075鋁合金是一種冷處理鍛壓合金,為目前商用強力的合金之一。其緊密的結構,耐腐蝕佳的效果,強度高重量輕的特性也時常用應用在其他領域如飛機零部件、齒輪和軸、熔絲零件、儀表軸等。

 

五、造型及設計 |追求自我風格與舒適便利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外觀上,在經過團隊不斷的調整推陳出新下有更多的造型變化及配色以滿足不同使用族群的愛好。此次特派員登山實測所攜帶的是大地色系的迷彩輕便摺疊桌椅,Owl Camp另有推出不同尺寸及各種花色客製化的弧形椅,甚至是豪華高背椅等。可以依照不同的用途挑選功能不一的尺寸跟自己喜愛的特色風格,詳細型錄上Owl Camp官方網站

 

特派員實測評價 

「在過去登山野營的經驗中,有限的背包收納很少會攜帶露營桌椅,但這次與一路報導合作經過較極端的環境實際測試,顛覆我對以往對『露營椅的重量及舒適不能共存』的想法。對我來說這張露營椅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偏高的價格,但若考慮到它製造品質的耐用程度,及花色的客製選擇這仍然是一個很棒的投資選項。畢竟我們都知道『最環保的產品就是最耐用的產品』,隨時隨地都可以攜帶的輕量舒適露營椅將成為我未來露營或是旅行優先考慮攜帶的裝備之一!」

 

同場加映:評測拍攝於碧山露營場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其他額外的便利功能也是選購時的考量要素之一,Owl Camp推出的高背椅除了舒適的頭靠頸枕外,椅背網質的透氣面料在任何季節都能舒適的享坐,而下方拉環和收納袋的專利設計更讓人可以靈活方便使用。就算不追求輕量野營的朋友們也能與露營或其他休閒活動來場奢華邂逅。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Owl Camp露營椅

 

一張合適自己的輕便露營椅不論在何種場合能夠帶給你更享受當下的舒適感是非常重要的。現今設計和取材日趨進步的露營椅有著多種不一樣的造型、功能及舒適便利性,不存在一張「最好」的露營椅,而是依據使用習慣和用途有不同的選擇,參考這幾項特派員實測的選購指南多方衡量下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為下一次的戶外活動帶來更舒適的體驗樂趣!

 

延伸閱讀|【專訪】進軍全球的台灣戶外露營品牌OWL CAMP創辦人—宋源烱

 

 

登山實測/OT特派員、編輯部
責任編輯/OT編輯部-楊祐寧Ning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關於OWL CAMP

品牌原為紡織公司,在布料生產開發有20年的經驗,為順應潮流趨勢我們利用本身專業領域,創立戶外品牌owlcampchair,開發多款商品,提供最好的台灣産品,並且配合少量多樣的品牌社團聯名款來服務客戶,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變化不同心情來更換椅布,讓你在露營或戶外活動時有更多搭配。並且在生產過程中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及身體的刺激,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官方網站  Facebook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