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雙十國慶去哪兒玩】攀爬限定 打卡必勝秘境

國慶雙十升旗典禮之後,別急著回家!特殊的打卡秘境報給你知。

步道健走越來越盛行,隨著連假期間天氣轉涼,更是外出健走的好日子,嚴選大台北的五個郊山步道步道讓你收進行程口袋!位在內湖的金面山步道易抵達且視野佳;北投區七星山主東峰登山步道遺世而獨立更具挑戰性、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頂山石梯嶺步道清幽和緩,老少咸宜;內湖區的龍船岩開眼山步道充滿叢林感;文山區的筆架山越嶺登山步道沿路植物豐富,蕨類迷最愛!

其中時下最流行的,實屬金面山步道了!搭上金鐘優質偶像劇戀愛沙塵暴劇組在此拍攝的風潮,金面山步道也成為熱門搜尋景點啦!讓一路編輯帶您一探究竟。

 

媲美宜蘭鷹尖石 台北市最夯步道

金面山步道,又名剪刀石山,和一年前風靡全台的宜蘭鷹尖石有異曲同工之妙。金面山步道位在內湖郊區,步道皆為石階路,石英砂岩在陽光的照射下內斂的閃耀,不過部分路段有些陡峭,海拔高度約在150~250公尺,適合熱愛挑戰、親戶外的朋友攀爬,沿途不乏涼亭與平台供休息與拍照,是近來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

 

登頂即坐擁環繞美景

許多人為之瘋狂的是金面山180度的環繞美景,俯瞰內湖大直一側清晰可見運轉中的美麗華摩天輪、台北101高聳矗立在遠方,站在金面山頂的剪刀石上便好似能與101等高,享受居高臨下之感,若是飛機的愛好者,更適合在此等到華燈初上時,可眺望松山機場,欣賞飛機起降的景觀,而夜晚時,那些飛機就會如同繁星般在遠方閃耀著。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山群步道

金面山步道盡頭可通往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而論劍亭路段可上接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這些步道皆可在短時間內達成攀爬成就,亦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細細品味箇中樂趣。

 

 

在此建議由於路線大多在岩石上,可著登山鞋,並避開中午曝曬時段,若到訪前兩天下過雨,地面未乾的情況下也不太適合攀爬。

 

金面山步道怎麼去?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

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欲從環山路一段登山口進入者,搭乘台北市公車藍20、藍27、214、247、256、267皆可抵達,於「環山站」下車,並沿136巷直走到底即可抵達或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西湖站接內湖路一段285巷,右轉環山路一段接136巷走到底即事登山口;內湖路三段登山口則搭乘240、247、267、521於「金龍禪寺站」下車,往內湖路三段348巷,即可抵達。

 

地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