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4-30

登上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 體會大自然的靈動

那天是個炎熱的下午,背著包包、手拿一盒爭鮮鮭魚握壽司就準備上七星山,企圖逃離平地,在高處尋找些涼意。

七星山是台北第一高峰,海拔1120公尺,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是大屯火山群其中一座複式火山。從最高處可以一覽整座台北盆地,而且沿途路線標示清楚,因此每到假日總是特別熱鬧!

七星山是個適合登高望遠的城市邊郊

七星山的第一眼小油坑硫磺

搭乘公車到了上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處處白煙裊裊的小油坑硫磺坑,好不壯觀!從遠處就可以感受硫磺的氣味和溫度,正好在高山上的涼意中添加一些溫暖,挺舒適快活。小油坑登山口與七星山主峰的海拔距離較小,因此從那上去的路程較平緩些。那一天的登山口滿滿的遊客,不論老的小的,證明七星山是個適合所有人挑戰的步道!

上山前可見小油坑的硫磺噴氣口

親眼體會「草海」的靈動

沿途上的景色千變萬化,雖然大部分的植披是一片的芒草和箭竹,但有時是行走其中,兩側的芒草搖曳、遮擋視線,感覺身陷芒草海裡;有時卻越過一個小丘,視野頓時開闊,彷彿逃離芒草包圍,反而從遠處遙望波動的芒草海。一直不能夠忘記草海軟軟地在風中的擺動的那一幕,很神奇的景象!第一次了解「草海」的意義,是草與海真正融為一體的感覺,而草擁有了海的柔韌與靈動。

遠處草海驚豔的翠綠景色

可以駐足沿途的石頭上,靜靜瞭望腳下的城市。

七星山沿途一片草海搖曳

登上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

上上下下,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抵達七星山主峰。山上風的強度似乎與海拔高度呈正向關係,記得衝上七星山最高點的時候差點被強勁的風吹倒,但想想不久前還在底下忍受熾熱的太陽照射,強烈的風帶來的爽快涼意卻比甚麼都值得。

登山台北第一高峰特別有成就感,難怪每個人都排隊搶著跟那座刻著「七星山主峰 1120M」的石牌拍照。坐了一會兒又繼續朝不遠處的七星山東峰前進。這一段很短,其實在主峰上就可以清楚看見東峰,只要往下走一些再向上爬一點,很快又站在另一個山頂囉!

七星主峰的石牌

沿途中遇到了許多親切的登山客,每個人都貼心叮囑要盡快吃完壽司以免到了山上壞掉。甚至有個爸爸幽默的說:「你們帶壽司,我們帶冰淇淋!我們整桶都融了。」爬山的樂趣莫過於沉浸在大自然的驚奇當中,然後跟路上遇到的人說說話、交個朋友!

下山的步道景色

當天風和日麗,山上的涼意讓登山客暫時逃離夏日的炎熱。

下山沿途經過的夢幻湖,是一處沼澤地。

登山後的紓解冷水坑泡腳

下山後會到達冷水坑,記得去冷水坑服務站的泡腳池泡泡腳,讓爬完山後疲勞的雙腳得到紓解。

冷水坑服務站旁的泡腳池有滿滿的遊客

七星山是一座非常舒適的山,可以暫時逃離都市的喧囂和平地的炎熱難耐,在整趟三個小時的步行途中放空腦袋思考,或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感悟。

趁著假期背上包包、提一盒鮭魚握壽司上山吧!

七星山的交通方式

七星山的登山口有兩處:冷水坑和小油坑。從冷水坑上去的路程較平緩輕鬆,因此如果是老人、小孩,建議可以從小油坑登山口上山。

在台北車站搭乘【皇家客運】1717班次,小油坑站下車後再步行5-10分鐘即可抵達登山口。

小油坑登山口

 

撰文/許熙昀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影音來源/許熙昀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