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金山蹦火夜未眠】追逐蹦火船&崁仔頂漁市巡禮

觀賞世界僅存百年傳統捕魚方式【金山蹦火仔】,並走訪北台灣最大漁市場【基隆崁仔頂漁市】,行程中特別情商何立德老師解說基隆崁仔頂漁市發展史,最後為世界僅存的傳統捕魚法,留下影像記錄。

漁鄉海味 看見海洋 永續漁業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而海洋對台灣人也從不吝嗇,豐富多樣的海洋漁獲源源不絕供養著我們,但是近年來因為過度捕撈、海洋汙染與海洋生物棲地遭受破壞,我們的海洋不再像以前那樣,活力十足、產能豐盛了。
我們仰賴的海洋已經傷痕累累你知道嗎?
廉價美味的海味已經離我們遠去你知道嗎?
我們的海洋需要大家一同來關心、一同來照顧,讓她有機會回復到過去生氣勃勃的樣子,讓我們的下一代也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海鮮,你的消費者力量可以影響漁業的經營方式、你的參與可以讓海洋得到休養生息的機會,只要你願意,永續海洋一點都不困難。
認識海洋是保護海洋的第一步,因此我們規劃了一個讓大家可以很輕鬆很愉快認識海洋瞭解台灣漁業的機會,透過【金山蹦火仔】百年傳統的捕魚方式,瞭解台灣近海漁業的發展;走訪北台灣最大漁市【基隆崁仔頂漁市】認識台灣魚貨的銷售過程,一尾活跳跳的海鮮如何從海裡到你的餐桌上,在這次的活動裡都可以讓你全程瞭解。我們的海洋需要你,需要你的關心!需要你的照顧!歡迎你跟我們一起來,走進海洋的世界。

金山蹦火仔

行程內容(漁民是看天吃飯的行業,有沒有魚只有老天爺知道)

20:15  台北車站東一門集合

20:30  出發

21:45-22:00  金山磺港漁港集合(服用暈船藥)

20:00-22:30  驗證登船準備出發(備身分證)

22:30-22:40  親近「神秘海岸」、金山八景「燭台雙嶼」(包含船上漁夫點心)

23:30-00:30  拍攝或觀察『焚寄抄網漁業』–磺火捕魚法(金山蹦火仔)

01:00  收穫滿載而歸

02:30-04:30  基隆崁仔頂漁市(在地人文產業解說)

04:30-05:30  基隆在地美味早餐(敬請自理)

05:30   賦歸

基隆崁仔頂漁市

溫馨提醒

1.每年五月底~八月初為蹦火季,但漁民會視當年度潮水、漁獲量、收購業主、颱風…等因素調整季節長度!

2.穿著建議以透氣、舒適的衣物,並準備個人防曬用品、遮陽帽、輕便雨衣,建議攜帶長鏡頭相機、錄影機、望遠鏡。

3.如擔心暈船者,請自備暈船藥。

超級解說員

 

[vc_button title=”活動專頁請點此”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fishery-seafood-marine-sustainable-fisheries”]

圖片提供/金山文史工作室-郭慶霖老師、崁仔頂漁市場
活動發起/楊宗鴻老師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