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兩鐵遊台灣】花東縱谷單車騎行3天

你是否曾想像自己如同電影情節,騎著單車環臺譜出屬於自己的練習曲嗎?抑或是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循著歷史,找回昔日賽德克族驕傲的靈魂?你也有這樣的勇氣與夢想嗎?

我們不需要拼命的騎車,而是以深度慢遊的方式體驗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探索各鄉鎮的人文歷史,隱藏版夢幻美食,感受在地生命力,用身體感受風的溫度,尋找一種不同的角度看台灣。

倡導低碳旅行,綠色生活,推動以火車(鐵路)+單車(鐵馬)兩鐵方式環島台灣,這裏有專業的單車達人,也有熱情友善的單車同好,一起用單車騎行體驗在地生活,發現美好台灣!

1. 高級單車:由單車協會提供萬元以上專業單車+騎行裝備,享受輕鬆騎行的快樂。
2.兩鐵專列:特別安排體驗壽豐到池上搭乘兩鐵專列
3.深度旅遊:以單車騎行花東最美自行車道,深度發現台灣之美
4.秘境車站:劉克襄筆下“到不了的車站“-山里
5.鬼斧神工~太魯閣國家公園騎行
6.台東發現生活的價值~I see you 伯朗大道

第一天  

台北火車站07:00 / 花蓮新城火車站10:30 /太魯閣國家公園/鯉魚潭風景區

06:30台北車站集合,搭乘07:04火車前往花蓮新城

►騎乘路線: 新城站→太魯閣牌坊→太魯閣管理處→砂卡噹溪→燕子口→長春祠→太魯閣牌坊【單車騎行15KM】

►騎乘路線: 太魯閣牌坊→七星潭單車道→四八高地→住宿花蓮【單車騎行28KM】

景點介紹

花蓮【鬼斧神工-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或Taroko一詞原為三個太魯閣族(原歸類為泰雅族之一支賽德克亞族)部落名的合稱。走遍全台的勝景,如果沒到花蓮的太魯閣,那可是一大憾事了。由花蓮沿九號省道,經新城至太魯閣,從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進入,處處是美景,花東縱谷的地形,在此展露無遺!騎行太魯閣領會太魯閣的美麗與原始吧!

花蓮【變幻莫測之月牙灣美景-七星潭風景區】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乍聽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會被那新月型的海灣給迷惑,又稱月牙灣的七星潭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此陶醉。七星潭,還有一個名字叫月牙灣,它是立霧溪口大量沖積物形成的沖積扇,是新月突出的起頭,是美麗珊瑚岩礁的家,因為板塊運動上生到陸地上,又因海浪侵蝕顯得多變而美麗,在哪裡可以遠眺清水斷崖,鳥類的生態及海濱植物的棲息,使得更加明豔動人。

第二天

花蓮市/壽豐/池上/台東農場

07:30 出發。

►騎乘路線: 花蓮市→鯉魚潭環潭→壽豐【單車騎行25KM】

搭乘火車—壽豐站→池上站

►騎乘路線: 池上站→池上大坡池→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伯朗大道→天堂之路→金城武之樹→台東農場住宿 【單車騎行15KM】

景點介紹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波光瀲灩,湖煙渺渺,掬一泓清泉,醉飲湖光山色,小舟清泛,游魚驚鳥,迎拂面清風,忘塵池南之濱。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是花蓮縣內最大的內陸湖泊。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後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立川漁場】擁有天然湧泉與無污染的自然環境,讓立川養出一粒粒黃金光澤外殼的黃金蜆,從一級產業到三級產業,除了可以體驗下水摸蜆仔的兒時樂趣外,富含養殖與蜆知識的蜆之館,帶您認識立川產業;也可以行於池塘之間,享受縱谷風情中千變萬化的山水雲結合。

台東池上【日式殼倉-池上火車站】台東縣池上車站採日式穀倉設計,運用大量木材及透明玻璃增加明亮度,內部採挑高圓弧造型凸顯寬闊空間,與池上「米鄉」相呼應,站內還播放古典音樂,遊客一出站就能感受人文氣息。

台東【內陸濕地-大坡池】大坡池是一處內陸天然濕地,池面寬廣,池水清澈,可供鳥類、魚蝦棲息繁衍。

台東【古意盎然-浮水圳】具有古意盎然的浮水圳,除了讓您回味四、五十年代的農村景象外,浮水圳上的涼亭,更是您停下來歇歇腳的好所在。

台東【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伯朗大道】位於池上鄉,這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金城武帥氣坐著喝茶的樹找到了,長榮航空的廣告這棵象徵金城武帥氣的喝茶之樹,讓旅客為之瘋狂,蜿蜒的路徑,搭配一望無際的稻田,美的讓人心曠神怡。在這裡遠眺中央山脈,落日的餘光透晰著山間,彷彿看到天堂的到來。

第三天

 池上>>武陵綠色隧道>>山里/台東火車站/台北火車站

08:00 出發。

►騎乘路線:池上→關山→鹿野→武陵綠色隧道.明野橋→台九線→山里火車站 【單車騎行47KM】

搭乘火車—山里站/台東站

搭乘火車—台東站/台北站

預計21:30抵達台北車站 (活動結束,珍重再見!)

景點介紹

台東【武陵綠色隧道】武陵綠色隧道位於台九線武陵段,今稱「永嶺路」,入口在台九線357K處附近,全長約4.5公里。此段公路樟樹與木麻黃密林成蔭,兩旁小葉欖仁樹林立,景色宜人的綠色隧道,保持自然風味且極具生態意義。

台東【山里車站】作家劉克襄筆下「到不了的車站」山里車站,是一個座落在宛如與世隔絕村莊裡的小小車站,除了區間車外對號列車皆呼嘯而過的這個車站,在鐵路電氣化改建後後依然靜靜地服務每日為數不多的旅客。漫步在以木板鋪底的月台上,感受過少人打擾的寧靜氛圍,相信都會愛上這個世外桃源。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actvity/bike-hwalien2016″]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