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5-22

Gregory Contour 60 輕量化背包

Contour60 是Gregory的輕量化中等容量背包,擁有精準服貼性,主要是設計用於滿足追求輕量化的登山健行所需,重量只有1.8公斤。和以往的產品相較,這款背包最大的差異在收納的設計,充滿創意與實用,其餘的像是背負系統設計、材質用料等,皆維持高檔背包該有的水準。

理想的收納隔間設計

全新的裝備收納設計,一共有五個獨立的收納空間,可分門別類的收納物品,例如只有晚上宿營時會用到的裝備放置區,或是很常用到的一些裝備放置區,方便開關,容易拿取。還考量了重量分配的設計,讓背包可以輕鬆打包,背起來又省力舒適。

 

  1. 最靠近身體的隔間適合收納體積大、重量較重的物品。例如只有在早上收起來後,到了晚上宿營時才會用到的裝備,像是帳篷等物,就收納在靠近身體的區域。
  2. 中間層的隔間設計,收納需要容易方便拿取的物品,一天大約會用到一、兩次的物品,例如午餐、防寒衣物等。
  3. 最外層還有一層隔間,以快扣帶束緊,用於收納需要隨時都能快速拿取的物品,例如急救包或是雨具等等的裝備。
  4. 左右側面各有一具彈性的收納袋,需要快速拿取的物品,像是行動糧、水壺、登山杖,或是行進間會用到的3C配件。
  5. 頂袋是這款背包最具創意的部份,拉鍊設計在接近後腦的部位,開口大,拿取頂袋內部物品容易,但是在靠近背部之處,除了拉鍊之外,也採用捲收一圈再束緊的方式,以扁帶控制鬆緊。讓頂袋在未裝滿時,內部物品不會輕易晃動。

 

實際使用的感覺

這款背包的底部面積與容量較小,使得大部份的物品都會裝填在上方,如果打包理想的話,藉由背負系統的設計,會使得背包的重心會集中在靠近肩部的位置,較有利長時間背負行走。

 

最內層的主袋與中間層隔間的容量差異不大,讓物品較容易分成不同的隔間收納。中間層的隔間以拉鍊開啓,並不需要掀開頂袋就可使用。在最外側的隔間只以一個快扣固定,操作相當方便,而超大開口的設計,讓需要緊急使用的物品例如雨衣等物,能夠以最短的時間快速拿取。

 

頂袋部份,最特別的是在開口拉鍊拉上之後,拉鍊左右二端都設計有束帶,此時先將頂袋拉鍊部位捲折一次,然後將束帶向下拉緊,就可將頂袋固定。一般背包的頂袋若是沒有裝滿時會顯得鬆垮,而這款背包的頂袋設計就可彈性調整其收納後的體積。掀起頂袋後,可見主袋頂部有一看似與一般背包相同的收縮繩設計,但是這個收縮繩的固定方式較傳統收縮繩更快速,只要一手拉住繩圈,另一手拉住袋口的拉環,就可直接向外拉開。要收緊時也只要拉住繩圈然後單手向上拉緊即可,操作非常簡便。

 

二側的側袋雖然容量不小,但是開口並不大,雖然使用的材質稍有彈性,所以水壺收在側袋內會固定的很緊,雖不易鬆動脫落,但使用者也不容易拿取水壺,除非放下背包。

 

這款Contour 60的腰帶在拉緊之後,仍然可以隨體型與動作自動調整角度,尤其是彎腰通過倒在步道上的樹木時,可明顯感到上半身舒適度頗佳,而且夠穩定。左右腰帶都各有一以拉鍊開啓的網袋,可收放一些隨身小物,例如打火機或是行動電話之類。至於肩帶,雖然看起來相當單薄,但是這款背包本來就訴求輕量化,用料當然也必須講究輕薄,使用穿孔的EVA發泡材質,可提供優良的緩衝力減輕重量與佳的透氣度

 

背包上肩後只要調整正確,有非常服貼的包覆感,內側與外側都由吸濕透氣的網布所包覆,大量流汗之後並不會覺得悶熱。行走時穩定度良好,藉由背負系統中簡單輕量的雙橫臂骨架,除了避免因為裝太多物品讓背包變形之外,更可以有效率的將大部份重量轉移至腰帶上,使得肩部不易感到疲累。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