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55 鮮蔬總匯披薩

在野外做披薩可行嗎?有了荷蘭鍋,在哪裡做都可行喔!

荷蘭鍋的蓄熱性優異,燒熱後,鍋內的溫度可以保持一段時間,形成一個烤箱的空間,走到哪哩,烤箱就到哪裡,做披薩、焗烤都沒問題。如果露營活動少了它,就好像少了廚房一樣,不免遺憾!

 

既然工具解決了,那就來做麵皮吧!雖然有現成品可以買,廚男還是鼓勵大家從麵糰做起。披薩麵皮是屬於發酵麵糰的製品,也就是要添加發酵劑在麵糊當中,讓二氧化碳的氣泡將麵皮內部撐開,烤定型後就會變成酥脆的披薩餅了!

 

實做麵糰時,先將糖與天然酵母粉以水調開,再混入加了糖、橄欖油的麵粉當中攪拌成糰,當麵糰發酵好膨脹後,即可取出分切、壓扁成薄麵皮。

 

至於麵皮上的裝飾配料,其實是可以很自由地組合的,有點像火鍋料的組合一般,但番茄、起司絕不能缺,那是餅皮之外的靈魂食材,少了任一樣都不能稱為披薩了!

 

用荷蘭鍋煮湯湯水水並不稀奇,如能從當中烤出個披薩來,保證吸引小孩子得艷羨目光與口水!

 

 

材料

麵粉           1/2(120)
橄欖油         1茶匙
糖                 2茶匙
鹽                   少許
酵母粉         2茶匙
番茄                 1顆
洋蔥             1/4顆
青椒              1/2顆
九層塔葉         6片
黑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 番茄切粒,洋蔥、青椒切薄片,九層塔(羅勒)洗淨摘取葉片。

2. 取大碗或深鍋裝入麵粉,將糖、酵母粉加少許水溶解後,倒入麵粉中混拌。

3. 分次加入清水(總量少於40)將麵粉攪拌成麵糰。

4. 麵糰包覆或上鍋蓋醒20分鐘。

5. 將醒好的麵糰取出,稍為團揉整型後分切為2份,取一份以手掌拍壓成薄圓皮。

6. 餅皮抹上橄欖油,再將番茄、洋蔥、青椒、起司、九層塔葉平鋪其上。

7. 荷蘭鍋預熱後,將比薩餅鏟入平放於鍋底,再以小火加熱烘烤12分鐘,熄火、揭蓋,立即將披薩取出。

8. 灑上黑胡椒粉後分切開來食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