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31 紅豆煎餅

有一天,廚男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是有人在東京逛街一時興起,看到一個巴掌大的荷蘭鍋,不知道有什麼妙用,要剛睡醒的廚男提供一點意見。廚男當下只想到當初荷蘭人應該不會無聊到弄出這麼小的鑄鐵鍋來作飯,鐵定是什麼實驗之作;所以信口回答說,既然只有巴掌大,大概只能拿來做茶壺湯、蚵嗲、肉圓之類吧!

這種鑄鐵鍋的最大特色就是厚重與儲熱,所以非常適合小火慢煮,尤其像鯉魚燒、車輪餅、章魚燒之類的小吃,都需要一口好的鑄鐵爐具來成就,既然有廠商製作這麼迷你的量販版,實在應該趁機拿來試一試!

 

於是,準備了最簡單的材料就來挑戰這個素未謀面的鍋具。其實不看也知道它的性能,只要掌握「小火慢煮」一點,這個鍋應該可以輕鬆做出好料,那就先來煎個餅吧。

 

燒熱了的荷蘭鍋體,在煎製麵糊的過程中,即使不用一滴油,都可以不沾黏,對於某些講求原味呈現的食材,是一大貢獻。

 

有了這次經驗,明知同廠有現成的模具,下回卻想挑戰「超大爆漿章魚燒」呢!

 

材料

低筋麵粉          200公克
泡打粉                   2公克
雞蛋                          3
砂糖                    20公克
蜜紅豆泥          300公克
牛奶                      300
奶油                     20公克

 

作法

  1. 將麵粉、雞蛋、泡打粉、細糖、牛奶置入盆中,均勻攪拌,做為基底麵糊。
  2. 鑄鐵鍋燒熱,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再將麵糊緩慢倒入。
  3. 在麵糊中央,放入適量的蜜紅豆作為餡料。
  4. 輕輕揭起麵糊底部,可輕易地將麵餅與鍋體分離,在煎製過程中經常旋轉餅皮,並保持小火以防燒焦。
  5. 當中心麵糊開始膨脹,變得透明,即可再加入一些麵糊,並隨即將餅皮翻面,在重複先前煎製麵皮過程。
  6. 當底層麵皮再次煎成金黃色時,即可以起鍋。
  7. 完成

 

Tips

囿於鍋體的形狀,可能無法一次煎成完美接合的形狀,多嘗試幾次便能精熟。
可以嘗試甜、鹹各種不同口味餡料,找到最合個人胃口的組合。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