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54 快炒泡麵

炒泡麵就是這麼一回事!就是把方便食用的東西弄得比較不方便一點,看起來就比較豐富,吃起來就比較滿足一點,它還是金門戰地的名點咧!

人嘛!有時候真是奇怪,不是老說行事務求把複雜的事情單純化,抽絲剝繭般地進行就能弄個水落石出,然後大功告成就可以開香檳。

 

偏偏就有些事情不循這個道理,就像做菜,非得把簡單的食材經過切、割、剁、剮、蒸、烤、煎、煮、炒、炸(寫不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幫忙統計一下,排列組合下來是千變萬化!),還要加油添醋上色提香;總歸一句話就是攪和胡混,弄出一道道可食用的物體。合於口舌之所欲的稱佳餚,萬一失敗真的弄糊了,就交給大自然的神奇工廠再製,還原成簡單的原料,然後再來一次。因為上帝沒給人的消化器官做個底,看來這個循環將永無止息。說這麼多是要幹什麼?其實跟泡麵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對!只是把事情複雜化罷了!

 

據說是因為在前線的阿兵哥經常為國操練武術而廢寢忘食,身心異常疲乏幾近柴化,以致連沖泡速食麵的時間跟興致都沒有了。營區附近民家眼見不忍,出手代勞,並隨包附送自家菜園鮮蔬跟老母雞蛋以示慰勞,做成這道炒泡麵,沒想到將士們吃過之後馬上恢復生龍活虎的體力,軍心大振,據彈丸之地力抗強敵,穩定了動盪的局勢。從此軍民合作炒泡麵便在戰地廣為流傳,號稱金門第四寶。    也只有這種特殊的時空與環境,才能造就這種寒愴的奢侈。

 

廚男受到啟示,想到一種單純美味:從餵食單一純淨的香草給純種台灣黑毛豬開始,來製造一種絕品士林大香腸。喔!那得從種香草開始!不!還是要從土質開始改良!啊!頭好痛!開始出現腦殘的徵候了!藥?解藥!快來一份炒泡麵哪!

 

材料

泡麵              2包
高麗菜          150公克
蛋                  2顆
蔥                  1 根
蒜頭              適量
辣椒              適量

 

1. 泡麵用熱水稍為泡開(記得要用熱水!)。

2. 撈起後瀝乾水分備用。

3. 熱鍋,以小火加熱泡麵隨附的油包。

4. 將蒜頭、辣椒投入爆香。

5. 轉大火,投入切碎的蔥段、高麗菜,再打入雞蛋拌炒均勻,然後加一些水滾煮快炒。

6. 將所有的材料拌炒均勻後,即可起鍋盛入碗盤或其他餐盒裡。

7. 炒泡麵成品。

 

Tips

1.麵不能泡太軟,不然就不需要嚼了!也不用炒了!
2.也可加入其他配料一起快炒,例如肉片、肉絲、蔬菜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