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1 塔香菜脯蛋

菜脯?就是蘿蔔乾囉!平常在家裡並不會想拿來吃的醃漬品,偶爾上清粥或客家館子才會在菜單裡出現的古老食材,拿到野外吃也未免太遜了吧!而且,說起作法,任誰都會,值得鄭重其事地解說嗎?

就是因為太過尋常,所以要提它一提。如果懂得帶上一把菜脯,在荒野裡就能變化出不少菜來,要說精簡,菜脯一定排得上名次。經驗累積而來的古老口味,不一定能迎合平常的胃口,但在極端匱乏的情況下,越不起眼的材料越有用處,配稀飯、白飯、包飯糰、下酒佐茶,菜脯都能有發揮的空間!至於說作法人人都會,那不是最符合野外活動所需?

 

廚男願以最家常的菜脯蛋,向老食材致敬。為了口味上的變化,則以九層塔來提振香氣,洗淡了以後的菜脯,再以醬油稍稍調味,就成了下飯的佳餚。常見煎成片狀的菜脯蛋以便於取食,炒散則是為了便於應用,如果吃剩了,包入剩飯中可當飯糰,作為單日行動糧;配吐司、饅頭也很方便,可以省下早餐的準備時間,讓您早早上路。

 

你在吃這道菜時,如果能夠想到它可能幫您的活動省下多少精力,那就值得了!

如果你想到的問題是蛋要怎麼帶出門,廚男勸您不要去想,就乾脆不要帶了,下次再弄一道不需要蛋的菜脯料理,眼下先吃著吧!

 

材料

 

碎菜脯     150公克
雞蛋                 2
九層塔           適量
蒜頭                 2
醬油               適量

 

作法

 

1. 菜脯洗淨,泡水五分鐘,擰乾水分;反覆三到五次後,瀝乾水分備用。九層塔取葉片洗淨,瀝乾水分備用。(也可以切成細末)

2. 蒜頭拍碎備用。雞蛋加少許鹽或醬油。

3. 起油鍋,投入蒜末炒香,再投入菜脯一起拌炒至金黃顏色撈出。

4. 將菜脯倒入蛋汁打勻。

5. 入熱油鍋中。

6. 煎至蛋液呈半凝結時投入九層塔葉,再翻麵續煎。

7. 兩面金黃時即可。

8. 完成。

 

Tips

 

若想炒成散狀蛋,可將調味好的蛋汁淋在炒香的菜脯上,蛋液未凝固前炒拌均勻,起鍋前投入九層塔炒勻即可。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