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56 培根菇蕈筆尖麵

近年大為風行的義大利麵,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的料理,如果到野外也能享用這美味該有多好!

既然想到,那就動手來做看看吧!廚男對於義大利麵的理解,是以新鮮食材搭配帶勁麵體的組合,作法上比較接近什錦,而成敗的關鍵在於醬汁的調配。

 

最安全的做法是,選用容易取得的材料。台灣四季不缺生鮮菇蕈類食材,培根、鮮奶油、起司或是鮮奶也很容易在便利商店買到,材料備齊,那就幾乎成功一半了。

 

除了國人比較不習慣用奶油來煮菜,其他的程序其實與一般炒麵炒飯無異,所以,義大利麵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一旦熟悉程序的問題,如果想來點變化,就不會出錯啦!想吃清爽或滑潤,就調整奶油的分量;想要濃稠或溜順,就調整起司或是芡粉的比例;甚至可以高湯代水來做成更濃冽氣味的醬汁。義大利麵的趣味,有一部分是在這變化中得來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如果您有在野外作義大利麵的打算,別忘了準備一瓶清淡的酒類在料理桌旁,邊煮邊喝,最有feel!

 

材料

培根                          100公克
新鮮菇蕈                  200公克
鮮奶油                      150
起司                          適量
蒜頭                          4
洋蔥                           1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橄欖油或奶油          適量

 

作法

1. 培根、菇蕈、洋蔥切成長片,蒜頭切碎末備用。

2. 滾水煮筆尖麵,約八分熟後撈起備用。

3. 熱鍋,以奶油或橄欖油將培根爆香,再投入蒜末一起翻炒。後將洋蔥、菇蕈片投入炒軟,再加入鮮奶油滾煮約五分鐘。

4. 將熟筆尖麵投入同煮,以鹽、黑胡椒粉調味。

5. 再灑上起司一起拌勻,即可起鍋裝盤。

 

提醒

裝盤後再以起司粉、胡椒粉、洋香菜等提香。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