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43件自行車作品 在2017 Eurobike Award中脫穎而出

世界領先的德國自行車展覽會Eurobike將於8月30日至9月2日展出未來的自行車趨勢。今年展會於德國腓特烈港舉辦第13屆Eurobike Award ,遴選出43件得獎作品,其中包含11件金獎、1件綠獎以及首次增加的獎項-5件新創獎殊榮。

Eurobike Award 的評審陣容(左起)為Joel Natale, FranGarcia, Julia Milan, Anna Luten, Ernst Brust, Tomas Fiegl。

Eurobike Award 是全球自行車領域最崇高殊榮之一,因此今年頒布獎項也照慣例在業界引起關注。今年總計共有458個作品提出申請,單車界的創新熱情至今仍相當高昂。在兩天時間內,六名專業評審需面臨挑選獲獎參賽者的艱困任務,尤其是今年首次加入的獎項「新創獎」。

評審們利用他們在單車界的專業知識,在眾多優秀的申請產品中選出最具創新性的作品。今年評審陣容不僅具備專業知識,更在其他不同學科領域也有傑出表現,以示公正並篩選出如實的得獎作品。評審團中Ernst Brust 和他的「velotech.de」團隊(德國的產品測試公司)是德國最具權威性的產品測試者之一。Tomas Fiegl(Artefakt的創辦者)擁有25年的產品設計經驗,在單車產業已設計出許多知名作品。德國智能電動車專家Julia Milan和西班牙裔貿易專家Fran Garcia,提供評審團所需的新聞相關知識。零售產業面的專業,則是來自於Joel Natale(Evans Cycles的採購負責人)。這次的評審團是由Anna Luten所組織,大會主持人由Niko Gültig(Crossmark的合夥人兼CEO)和Markus Fritch(magazine velobiz.de的創立者)所擔任。

今年評選過程包含了預選階段,由12組陣容堅強的評選小組開始大會最初的篩選。總共有259組作品通過了第一輪的篩選,成功擠進了Eurobike Award參賽名單中。在8月9日到8月10日,大會的評審團聚集在德國腓特烈港,對晉級第二階段的作品做更進一步的審查和測試。Eurobike專案經理Dirk Heidrich說道:「要在眾多傑出的作品之中,根據品質、設計、創新、功能等面向挑選出獲獎的作品,對大會的評審團來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差事。這兩天的評審會議中充滿了許多意見分歧與激烈爭論,最終的評選絕對是經過多方向考量所得出的結果」。

選出11位金獎優勝者的過程非常艱辛,評審們認為,得獎作品中能夠脫穎而出的,是因為這些作品的表現足以作為各自領域的指標。其中有一位參賽者的永續發展產品更獲得了綠色獎。今年最引人關注的事情是:有多達5家公司獲得新創獎肯定。

設計者Tomas Fiegl 說:「這兩天跟這些有豐富經驗的評審團共事,非常令人興奮,看到這些創新的產品不僅漸漸的進步、改善,甚至包含新的概念,這真的是我的榮幸」。他的同事Fran Garcia補充道:「身為一個作家,擔任Eurobike Award的評審是很棒的經驗,它讓我有機會搶先看到接下來一年的新產品」。

Anna Luten在完成她的評審職責後說:「我很高興,看到自行車文化逐漸專注在城市機動性的項目上,我們在Eurobike Award評核到的很多產品都是關注車的設計和重量。然而,我們也看到很多創新產品,將他們的創意發揮在人跟使用者的面向,定焦在如何讓腳踏車看起來是更吸引人的交通工具」。Eurobike Award獲獎的新產品將會在8月30日,也是展會的第一天公布,並在德國腓特烈港展覽館西大廳揭曉優勝作品,晚間5點30分開始才會在另一邊的東大廳秀台公布金獎得主。

本文內容取自Eurobike 官網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