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冬季法式洋蔥穿法大解密!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呼喚−EiDER穿搭分享

身為專業的戶外人,是否厭倦了櫃子裡一成不變的戶外服裝?買了功能性強卻難搭配的衣物,最後只能在戶外場域派上用場,每每走進城市,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眼看著這些戶外服裝,一年穿不到幾次,是否覺得稍嫌可惜?

 

走進山林和穿梭城市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在外型與機能都該顧及的時代下,該怎麼穿才能同時兼具專業、有型,實在是一門學問。而內文提及的穿搭法正好能對你正疑惑的地方對症下藥。一路報導這次想和大家分享與實測的是深根在法國的品牌服飾-EiDER,針對今年寒流不斷的冬季氣候,以下從外層到內層,將給戶外潮人們最詳實的分析介紹。

 

 

由外層至內層,分別為EiDER專業防水透氣無縫連帽外套、防風印花雙面穿羽毛連帽外套、專業保暖透氣連帽外套,洋蔥式穿搭法能完美應對台灣多變的天氣。

冬季氣勢銳不可擋的城市重裝-EiDER防水透氣外套

 

軍綠色的外層大衣為「專業防水透氣的無縫連帽外套」系列,此款外套是為登山、滑雪者所設計,在連帽上就能發現其帽子空間高、深度都能自由調節,可容納滑雪頭盔、護目鏡,前罩遮住口鼻更能成功抵禦大風與寒氣,是一件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外套。設計上版型偏大,特別是下雨或是風大時,其獨家的防水薄膜科技所發展出的2層布結構,讓汗水能夠從內層排到外層,而外面的風雨卻不能穿透進去。

 

 

剪裁外型猛一看俐落率性,但仔細端倪能發現外套上特別的細節,例如醒目的紅色就是拉鍊界始祖YKK的防水拉鍊,其中更有YKK新推出的防潑水Aquagard拉鍊系列,AquaGuard® 是YKK獨家研發的防潑水拉鍊,在尼龍拉鍊的背面採用聚氨酯膜的處理,具有超强防水性,而腋下也特別設計了隱藏版的拉鍊,不只能在之中放手機等物品,運動時通風、排汗,能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的舒適狀態。

 

硬漢少不了的抗寒輕裝-防水雙面羽絨外套

 

來到內層,這些同樣為幾何迷彩的羽絨外套,但外套顏色參差著深淺不同的色塊。若隱若現的紅色內裡,也可以直接翻穿作為截然不同的另一件外套。例如野外登山時,選擇低調的幾何迷彩作為大自然的保護色,來到過年聚會的場合,則換成紅色。另外,羽絨連帽外套附有一只收納袋,讓重量很輕的它能輕鬆收納於袋中帶著走。

 

 

外套為700 Fill Power的R.D.S.羽絨,R.D.S是人道負責任羽絨,避免了在製程上有活體拔鵝毛或是強迫餵食等狀況,比起其他非人道負責任的羽絨,穿上EiDER羽絨外套不僅安心,同時,瞬間蓄溫的功能讓體感溫度在短時間內升高,是冬天最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

 

※RDS負責任羽絨標準是由一直致力於服裝和紡織品可持續發展的全球非盈利組織—紡織品交易所(Textile Exchange)所主導,旨在用於記錄動物福利信息和確保羽絨製品可追蹤性的標準。

 

連帽外套也可以帥氣溫暖-保暖透氣連帽外套

灰色連帽外套是每個人衣櫃裡面必備的衣物,無彩色的灰帶了點沉穩、冷調的個性,加上細碎的雲紋處理,整體的外觀色系更增添層次感。當然,不只帥氣,雲紋處理能讓外套不易起毛球。

 

 

一等一的厚刷毛,可同時達到保暖、吸濕、排汗等效果,在靠近肩膀髖部的地方,採合身剪裁,其餘則是挺身剪裁,是EiDER最經典的舒適版型。

 

誰說功能與外型不能兼具?-保暖透氣多功能長褲

 

走進戶外,有時候也會想擺脫肩膀上沈重的負擔,輕鬆自在地走在街上。那麼,若有一件長褲能像百寶袋一樣簡單放置在外時所需要的東西,該有多好?一路編輯認為這款保暖透氣的多功能長褲,能夠解決外出取物時手忙腳亂等狀況。

 

 

EiDER的保暖透氣多功能長褲,除了雙側大腿、臀部拉鍊口袋可方便放悠遊卡、鑰匙等小物,褲子內裡採抓絨網格,不僅透氣、保暖,膝蓋部分也特別採用人體工學的立體設計,在跑步、走動或是從事戶外運動都是大大提升了便利性與舒適度。

 

戶外人也必須擁有的-配件系列

旅行精煉首選-15吋多用途筆電包

 

大部分的人總是旅行時背著一只背包,回到城市上班後,便會換回商務用的公事包。如果,你是一個講求時間效率的人,或是正好面臨出公差就在戶外等狀況,還是有一種筆電包能夠滿足你的最高標準。

 

 

精煉15吋多用筆電包,可以先從後面轉至正面,貼緊背部的內層暗袋可放置護照尺寸等物品,讓你在方便之中更增添了一點防盜安全感。而背包束袋一方面能夠在背上時固定身體與背包的位置,另外也可固定於行李箱的拉桿。

 

 

雖然是後背包,但打開方式卻是筆電包的橫開形式,攤開一看更有行李收納袋的錯覺,內裡夾層非常多,夾層分門別類,所有東西能夠整整齊齊地收納於包中,高效率的便利程度絕對讓你愛不釋手。

 

給你外出潮一點的安全感-多層雙用腰包

 

經典配件復辟,霹靂腰包(Fanny Bag)強勢回歸,身為戶外人的你當然也該擁有一只戶外版的專屬腰包。EiDER的多層雙用腰包,有兩種不同的背法,一為繫在腰上,二則是扣在胸前或背後,此包款加入鑰匙扣設計,可更換減壓背帶以輕鬆背負更重的物品,腰包後方可放置5.5吋手機,輕易拿取極具機能性。

 

法國指標性的戶外品牌

 

在法國的滑雪、登山界,EiDER這名字幾乎就是專業戶外的形容詞,要造就出如此高端的品質,往往總是有一群從事戶外活動的愛好者,發現了產品可以更好而起身動手設計。1962年,法國一位熱愛登山的裁縫師George Ducruet 就是如此。因為一個念頭「為何不設計一件溫暖、高功能,剪裁適合冬季運動實穿著的滑雪夾克?」而開始製作出一件件符合技術性、功能性與人體工學的衣物。雖然是法國品牌,EiDER辭意卻取自北歐海岸的鴨子,表現對大自然的尊重。此外EiDER衣物因於歐洲生產製造,品質和功能不在話下,在外型的設計剪裁更是出乎意料的用心。

 

 

新的一年,就該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不管是要再挑戰一次山野還是想要在初春時衝一次滑雪,穿上EiDER,讓它陪著你一起上山下海,回到都市時依然無所不在。

 

撰文、攝影/一路報導

 


關於EiDER

源自阿爾卑斯山脈的超級法國戶外功能性服飾品牌,創始於1962年。山是 EiDER靈感的泉源,融合了對山的熱情,紡織品知識和不斷尋求創新,再加入了時尚風格,透過運動員、技術顧問之間的分享與分析,創造出適合各 種戶外休閒運動的服飾及用品。所有衣物布料均為法國原裝進口,為歐洲 專業製衣技術的頂級服飾。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