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東海岸海洋永續觀光國際論壇 9月19日台東登場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將於9月19日至20日,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F視廳中心舉辦「東海岸海洋永續觀光國際論壇(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marine tourism in eastern Taiwan)」。本論壇主要議題為「海洋生態」、「海域遊憩活動」、「海洋原住民族用海文化」、「海洋觀光衝擊與永續觀光」等四項,及海洋永續觀光相關主題。

石梯坪晨光汐曲。圖片來源/東管處

除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邱文彥、陳正虔、蔡政良、Anderson Mayfield(蘇爾坦海洋生物基金會)、Ghazali Musa(馬來亞大學)等5人從不同面向進行演說及討論,更廣邀相關領域專家及民眾,針對海洋永續主題口頭演講與討論,預計將有百餘人與會,為東海岸的年度學術盛事。

東管處處長-洪東濤表示:「為保護東海岸優美的環境資源,推動在地永續旅遊產業,相關資源調查有其必要,本處自104年起,陸續針對轄區海陸域生態,進行基礎調查及資料建置。接下來我們想加強國際間海洋永續觀光議題交流,提升台灣業界與學界視野,建立合作模式及機制,充分發揮海島國家的觀光遊憩優勢。本次論壇藉由與台灣珊瑚礁學會及國立東華大學學術團隊合作,期能喚起公私部門對海洋觀光的關注,找出一條永續利用、有效管理的道路。」

小丑魚。圖片來源/東管處

面對全球環境劇烈變遷,海洋環境保護、生物的存續與保育,是我們共同關心的議題,如何因應未來自然生態急劇變化,喚起社會大眾對資源保育及永續發展的正確觀念,是重要的任務與使命。藉由東海岸海洋永續觀光國際論壇,促進我國海洋觀光遊憩領域的學術研究及國際競爭力,期望能為海洋生態保育、資源永續利用及經營管理,提供有效的方針及具體方法。

鋼鐵礁。圖片來源/東管處

論壇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15日,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vc_button title=”東海岸海洋永續觀光國際論壇”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icsmtet.com/”]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