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衝浪|征服東海的浪頭

了豐富的珊瑚礁資源,東海岸在「浪」的條件上,無論大小或形狀,均可說是得天獨厚,因此每到連續假日或冬天,全台衝浪人士無不齊集東海岸,在這裡享受美麗而純淨的碧海藍天。喜愛衝浪的高手都知道東海岸的金樽、東河、基翬、長濱,及磯崎等地,是衝浪者的天堂。2007年在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海濱遊憩區舉行的「東海岸國際衝浪錦標賽活動」,及2008年在台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外灘舉辦的「東海岸國際衝浪賽」,更帶動了東海岸衝浪運動在台灣的風行,及其國際知名度。

烏石鼻及東河

海域屬於沙岸地形,為安全的浪點,在東北季風和暑假會出現不錯的浪況,適合初學者。周圍有開設衝浪店,提供衝浪板租賃及衝浪教學等活動,一般民眾可以來體驗一下衝浪的快感!

八仙洞、成功

衝浪點屬於定點起浪礁岩地形,擁有完美的浪型、海浪速度較快,是喜愛尋求刺激的衝浪者挑戰之地,下水時要小心海岸地區岩石以免受傷,由於地形較為危險建議初學者下水前須事先詢問有經驗的衝浪者,以免發生意外。

衝浪資訊

時間

全年皆可衝浪,其中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60公尺左右,原本就非常適合衝浪,再加上秋冬之際吹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

氣候

全區夏季平均溫度約在17度到29度間,冬季則在16度到20度之間,不過夏季白天氣溫經常達到30度以上,需特別注意防曬及隨時補水。夏季8-10月常有颱風入侵,請衝浪客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注意氣候警報,不宜於發布颱風警報內下海。

注意事項

1.衝浪需按步就班的學習衝浪技巧,依照教練的指導,做徹底的裝備檢查。
2.衝浪所需的環境為浪高湧急的環境,故一旦發生意外一般的救生裝備並不適合,故應引進專業的救生設施以應所需,如破浪船、救難船等。
3.衝浪時,應注意前後左右,當發現另一名衝浪手迎面而來時,應訊速撥水下潛躲避,以保安全。

建議遊程

行程一

金樽漁港看衝浪 → 東河包子果腹 → 東河橋風景區 → 泰源幽谷

行程二

金樽漁港看衝浪 →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 月光小棧遊憩區 → 水往上流遊憩區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