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09

月光小棧|在都蘭山上啜飲月光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面向遼闊的太平洋,前身為都蘭林場行政中心、公教人員休閒教育中心,後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前往月光小棧的途中林相豐富、景觀多變,沿著山路小徑蜿蜒而上,能分別看見都蘭地區農田、山脈、海灣不同的大自然風情。尤其在田野間一路推疊的不規則砌石,更讓人不禁想起「都蘭-Atolan」名稱的由來:遙想幾百年前阿美族先人篳路藍縷開墾都蘭的情景,才造就海岸山派都蘭地區層巒疊翠的梯田風貌。

月光小棧目前一樓區域由在地藝文團隊「女妖在說畫」藝廊經營作為藝術家展演空間,不定期舉行動、靜態的藝術人文展演活動。時日一久,亦成為東部海岸重要的藝文推展平台與創意中心,同時也是一個讓更多人認識東部海岸多元繽紛的藝術能量的窗口。而主體建築二樓則保留2003年林正盛導演拍攝之「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提供遊客欣賞玩味;二樓右側的閣樓小空間則有影音播放室,以影音方式呈現月光小棧歷年的活動紀錄。駐足此地,望向浩瀚的太平洋,感受沁涼的海風…時光的腳步彷彿在此地停留!

主體建築另一側設有「月光咖啡屋」,仔細端詳咖啡屋內部會發現,利用漂流木打造而成的流線型吧檯獨樹一格,加上美麗的樹皮燈飾與玻璃彩繪,將月光小棧妝點得十分迷人。這些可都是女妖藝廊的美麗女主人親自設計的喔!「月光咖啡屋」除了販售各式咖啡、飲品與手工茶點外,亦展售許多在地藝術創作者之手創商品,以及經營者旅外帶回來之特色異國風商品,包含音樂、書籍、飾品、服飾等等。來到月光小棧的旅人,別忘了在欣賞壯闊的都蘭灣美景之餘,不忘到咖啡屋裡先點一杯香醇的飲品,鼓勵、支持在地藝文好店。

地址、電話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6鄰20號
電話:089-530012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廁
-觀景台

[vc_button title=”如何到達”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google.com/maps/dir//22.88752,121.21055/@22.8875047,121.1405096,12z/data=!3m1!4b1″]

旅遊叮嚀

1.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山間小路蜿蜒,請注意行車安全
2.沿路岔路多,注意不要走錯路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