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9-12

朝日溫泉 世界罕見的海底溫泉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礁岩潮間帶,屬於依山面海的地形,日據時代稱為「旭溫泉」。泉質澄澈透明,溫度約在攝氏60-70度,屬略呈酸性的硫酸鹽氯化物泉,但無濃烈硫磺味,帶有海水的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朝日溫泉約可容納300名遊客,現已依促參法連同朝日旅服中心委由東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整建營運,室內有齊全的水療設備;溫泉區靠海的地方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另外還有半戶外式泡湯池、大型游泳池,浴池的水隨著漲潮與退潮溫度會產生變化,形成最天然的三溫暖;由於周邊設施完善,在泡湯之餘還可觀星、聽濤、看日出,愜意享受另類的溫泉之旅。

自然生態

溫泉區的潮間帶遍佈著許多垂直向海的海蝕溝,也有許多大礁石片佈在沙底上,海床緩慢下降;礁石上覆蓋的以石珊瑚為主,軟珊瑚較少,適合初、中級水肺潛水。

旅遊活動

溫泉區晨間可以觀日出,夜晚靜聽海濤聲,欣賞滿天星斗;販賣區以溫泉煮出滋味特別的各種美食料理;海中則適合初、中級水肺潛水。

地質環境

海底溫泉的形成可能是由於海水在附近斷層下滲至地底深處受地熱加溫成熱水後壓力增加,而又從地層縫隙中湧出地表而成溫泉,溫泉出露在潮間帶的礁岩間形成潮池,漲潮時隱入海中,退潮時露出海面,隨時為溫泉替換水質,冷熱交替,極富趣味。

開放時間

夏季(6月~9月) 開放時間:5:00~02:00
冬季(10月~4月) 開放時間:6:00~24:00

服務設施

-遊客中心
-展示館
-販賣部
-餐飲美食
-公用電話
-停車場
-公廁
-觀景台
-公車站
-步道

地址、電話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167號 MAP
電話: 089-671133

建議遊程

【第1日】綠島遊客中心→石朗潛水區→大白沙→紫坪
【第2日】帆船鼻大草原→朝日溫泉→哈巴狗岩、睡美人岩→綠島燈塔

自行開車

南下:沿台11線,往台東方向163.5公里處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北上:沿台11線北上至163.5公里處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或搭乘飛機前往綠島
綠島:轉租當地的交通工具,向北方行駛至環島公路13公里處再步行前往。

大眾運輸

南下:於花蓮火車站前搭乘花蓮客運,往豐濱、靜浦或台東方向班車,在富岡漁港站下車後步行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北上:自台東火車站前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或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富岡漁港站下車後步行至富岡漁港,轉乘渡船前往綠島
綠島:島上設有環島公車,搭乘公車至朝日溫泉下車(查詢電話:089-672510)。

旅遊叮嚀

-泡湯請遵守基本禮儀,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不在水中擦洗及使用沐浴清潔用品
-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酒足飯飽、用藥後,不宜泡湯;感到頭暈不舒服應緩慢起身離開溫泉池,劇烈活動,易引起頭暈而摔倒。
-泡湯區環境濕滑,請小心足下,避免危險。
-浸泡溫泉時間一次不宜超過15分鐘。
-朝日溫泉區目前已於2009年委由「東方之泉有限股份公司」經營, 聯絡電話:089-671133。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此”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95″]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