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潛水|東部的海底世界

水方面,除了較為一般人所熟知的綠島地區大白沙、石朗、柴口外,柴口與石朗此為初級潛水區;石朗潛水區附近有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岸上的珊瑚礁群與淺灣的珊瑚礁緊密相連,潮間帶生態活躍,也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與優遊其間的小魚,形成優美的海底景觀。每年四月,可以看飛魚群在海面上飛舞跳躍,靜謐的美讓人神往。而花蓮石梯坪有著東海岸最美麗的珊瑚礁地形,適合從事潛水活動。

石朗潛水區

附近有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潮流比起大白沙要穩定,周邊有著多樣的環狀珊瑚礁,是國際級的潛水天堂,也是綠島最知名、最便利的浮潛地點。岸上的珊瑚礁群與淺灣的珊瑚礁緊密相連,潮間帶生態活躍,也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與優遊其間的小魚,形成優美的海底景觀。每年四月,可以看飛魚群在海面上飛舞跳躍,靜謐的美讓人神往。

花蓮石梯坪

位於花蓮豐濱鄉南側,沿著台11線走,一路上山海交會秀麗景觀,石梯坪有著東海岸最美麗的珊瑚礁地形、海蝕溝、海水清澈能見度高、水中生物清晰可見以及豐富的海岸動植物生態,適合從事潛水活動。

柴口潛水區

近海與大礁石間的潮間帶,海域變化層次多,而且海底礁石林立,近岸海底和大礁石間為礁岩平台地形,覆蓋在礁石上以團塊和表覆形珊瑚群體等石珊瑚種類為主;浮潛完,可多觀察潮間帶生物,會找到海藻、海膽、海星的蹤影。 大白沙潛水區:是珊瑚與貝殼碎屑堆積成的白色沙灘,沿岸水深超過20公尺以上,且有很多大型礁石聳立,甚至突出水面;在離岸50公尺與250公尺遠的海面上,就可以看到兩處巨礁的指標由於交實地形變化多,有著巨大的團塊珊瑚分佈,潛水鑽入礁岩洞內可看見許多美麗的海洋生物棲息。

潛水資訊

每年六月至八月強勁的西南風吹臨綠島的時候,選擇避風面的柴口浮潛區海域從事浮潛最為適合;除了較為一般人所熟知的綠島地區大白沙、石朗、柴口外,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甚至在石朗、柴口、大白沙等地設置潛水步道,方便潛水客或浮潛人士下水,也是為了保護由珊瑚蟲累積組織而成的石珊瑚,以免被人為破壞。

注意事項

1.飲用含酒精成分飲料後,不得從事潛水活動。
2.下水前應檢查各項裝備之有效性,並熟練其操作方式。
3.潛水活動,應依所擬潛水計畫時程進行,且深度不逾越受訓的等級和經驗範圍。
4.參加業者提供的活動,應確認業者之合格證照且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之業者,及所提供之安全裝備有效性。
5.水肺潛水,必須經過潛水訓練並取得執照,應兩人以上同行,不得單人從事潛水活動,並在潛水區域樹起潛水旗幟,以策安全。不得單人從事潛水活動。
6.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羊癲症、氣喘等疾病者或孕婦,不適合從事潛水的,應先衡酌自身健康狀況及體能是否適宜從事潛水活動。
7.參加業者之水肺潛水活動,教練應持有國內或國外潛水機構核發之合格潛水教練能力證明。
8.不得獵取魚、貝、蝦、蟹、軟體類等生物,也不破壞、踐踏海域內任何珊瑚礁。
9.不輕易觸碰任何不明之海洋生物。
10.不得違背水域遊憩活動管理機關對範圍、時間及行為之限制或禁止公告。

宣導影片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