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東北角新景點!越過「沙丘」,壯圍旅服園區四月底開館

不一樣的地景式旅遊服務園區

興闢多時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終於要在4月28日正式開園了!為了遊客提供豐富、優質的旅遊服務設施與內容,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更已進駐園區為沙丘館展開相關策展工作,目前展館已逐步成型,開園當天將同步開館,特色獨具的六大主題展廳與內容,相當令人期待。「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二線約149.3K旁,占地4.4公頃,是由名建築師黃聲遠採沙丘地景所精心設計,規劃有遊客中心、沙丘館、明日森林賣店及沙丘地景等設施,其中沙丘館由導演蔡明亮進駐策展2年。

 

「一次呈現」自然裡的6大主題展廳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蔡明亮以「沙丘」意象為該館策展主軸,包含「塵」、「海」、「月光」、「風」、「潮」及「雨」等6大主題展廳,融合壯圍的自然元素,如沙、林投樹、水等佈景裝置,運用原本不規則彎曲的沙穴空間和沙紋質理牆面,透過巨型投影來呈現藝術效果。而沙丘館所有玻璃帷幕的大型圖面,都是蔡明亮親手貼繪,如「塵」廳是用炭筆線條及不規則撕紙貼附手法,來展現壯圍沙丘及林投樹的自然意象。此外,各展廳也依不同空間氛圍播映蔡導的「慢走長征」系列影片,如《無色》、《行者》、《西遊》等共8部作品,走進展廳可以立即體驗大師所營造的空間視覺效果,同時沉浸在作品所傳達的「緩慢」氛圍當中。

目前展館已逐步完成進沙、投影設備裝設、玻璃帷幕遮光等工作,接下來將再進行展場進水、燈光架設調整、視聽音響等設備裝設。

歡迎各位4月28日前往壯圍海濱探訪這處2018全新幕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欣賞不同於青山綠水的沙丘地景,感受園區的緩慢風格。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本文轉載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關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致力於全方位自然資源保育管理、觀光設施開發建設及遊客服務等各面向,打造質量並進、優質的觀光品牌形象。發展生態旅遊,強化環境之管理維護、解說教育、資訊與旅遊服務,並與宜蘭既有遊憩據點有效串聯,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成為具內涵、深度、精緻的代名詞。

[vc_button title=”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necoast-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