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4-16

初夏野趣 宜蘭東北角露營農場精選

碧海、藍天、海蝕風化而成的奇巖峻石等天然資源共同營造出東北角暨宜蘭之「蔚藍海岸」盛名,最適合安排老少咸宜的露營活動,還可搭配豐富的觀星、賞鯨、騎單車、健行等活動,是休閒度假最佳去處;另外,這裡的許多農場,也能讓大人小孩重拾兒時記憶,讓你忘卻惱人的都市生活,親自體驗農牧生活的純樸與野趣,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體驗生態旅遊,是團康活動與玩耍的好場所。

頭城農場

頭城農場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梗枋地區,距濱海公路約兩公里,面積100公頃,為苗木栽植區,農場中,有清澈的溪水、潺潺流過山頭,屬於熱帶和亞熱帶的次生林區,林相複雜,鳥類、昆蟲甚至野生動物,棲息其間,生態資源非常豐富,是一個萬物共存共榮的自然教室。農場以自然休養林相為藍本,走高雅清新格調,有休閒林地、綠疇平野、農村和漁村之特色, 相互結合成遊憩活動勝地。

頭城海水浴場

浴場佔地遼闊,全建於海岸沙丘高地上,鄰旁有片廣大的木麻黃防風林,是許多露營團體旅遊的活動場地,可同時容納300~400人。這裡設備齊全,包括:停車場、更衣室、休息室、餐廳、涼亭等,是北部夏日渡假的好去處。

北關農場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舊名梗枋),座山臨海,不僅擁有日夜不同的海灣景色,加上數條來自雪山山脈的清澈山泉,川流不息地流經此地,使得北關形成一個自然的蝶谷,且富自然氣息。北關所蘊藏的動植物豐富多樣、種類繁多、不勝枚舉。置身其中,不但各種花卉草木芳香撲鼻,更有如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各種動物身影不時可見,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農場除設有觀光果園、釣魚池、土雞場、賞蝶步道、觀日台、山泉、戲水池、品茗區、森林藝術館、活動中心、野炊區及生態保育區外,近來更成立了世界第一座的螃蟹博物館,館內珍藏近七百餘種活體及標本螃蟹,幾乎涵蓋東北角海岸所有的淡水蟹及海蟹。

南澳農場

南澳農場位於蘇澳鎮海岸路,為蘭陽平原的最南端,蘇花公路與北迴鐵路均可通達,交通便利。青山綠水環繞整個農場,場內動植物生態豐富,有生長茂密之桉樹林、四季花果及有機蔬菜栽培。周邊山、海資源豐富,適合景點旅遊、生態、知性體驗、露營、團康及親子活動,並提供露營設施、腳踏車騎乘活動及農業體驗。
南澳農場土地是早期由河床沖積而成,除了河岸外,大底不會淹水,及排水良好,四週均有林帶防風。由於此農場生態環境獨立,鮮少污染,水質清澈;除了人工培育原生樹種外,植被上具有原始風貌,未遭破壞,適合發展有機農業的天然條件。別於宜蘭與花蓮之天氣,這裡少下雨,日照充足,氣候溫和乾燥,適合農作物生產。農場之鄰近完全無污染源,最近之住家遠在三公里外;在整體有機環境之隔離維護上,有得天獨厚之優勢。

龍門露營區

龍門公園露營區是全國最大、設備最優良、安全的露營區,佔地約70餘公頃,可同時容納 1500人露營,園內設有木屋、汽車、木板、草皮等4種營位,每個營位都有草坪及木製野餐桌,衛浴設備也相當方便。此外露營所需的睡眠及炊事用具,都可以在營區的服務中心內租用得到。有非常多樣化的露營場地,如果住不慣帳篷,園內提供豪華的木屋式營位,可以遮風擋雨,木皮營位則讓露營躺臥時更舒服,而汽車營位提供休閒車露營的特殊需要,適合雨天、晴天露營。夏季夜晚還可在河濱公園草地上,架設起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觀賞星空的奧妙。

武荖坑營地

風景區範圍達400公頃,目前分成兩大露營區,可容納1000人的露營活動,相關設施十分完備,如炊事亭、營火場地、雨天集合場、男女衛浴設備等一應俱全,再加獨特的自然景觀,使園區內成為可以供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休閒遊憩場所之秀。第一露營區位於園區入口左側鄰近溪岸,地勢開闊而平坦,草坪優美蒼翠,紮營於此,真能享受林泉之樂!第二露營區位於園區入口右側,背山面水,景觀絕佳,站在此處遠眺「象獅把河口」,真是心曠神怡。營火場地緊鄰烤肉亭,古樸雅潔的亭台設計,在既可遮陽又可擋雨的烤肉亭中,燒烤美味佳餚,真是輕鬆愉快,每座烤肉亭都有八個烤肉架、八座營位、八套木造野餐桌椅,十分方便。

 

本文轉載、改寫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關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致力於全方位自然資源保育管理、觀光設施開發建設及遊客服務等各面向,打造質量並進、優質的觀光品牌形象。發展生態旅遊,強化環境之管理維護、解說教育、資訊與旅遊服務,並與宜蘭既有遊憩據點有效串聯,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成為具內涵、深度、精緻的代名詞。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