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日出追光看我這 年度必追曙光Top5

2019新的一年正式邁入倒數階段,你是否也跟著一路報導為之熱血沸騰了呢?
日出追光一直是戶外人必做清單的Top1,還記得去年精選出來的百岳追光特輯嗎?

在山的這頭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關於看日出你該知道的6大景點百岳追光

在不同高度體驗人生-關於看日出你該知道的4大景點

今年對於一路報導團隊是個精彩的一年,上山下海走訪各地,徹底貫徹Outdoor Life的精神,話不多說,馬上帶各位先了解今年第一道曙光出現在哪及年度之光精彩回顧!

新年第一道曙光報你知

跨年迎曙光,向來是元旦活動的重頭戲。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2019年臺灣第一道曙光,將於1月1日清晨5點16分在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出現,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本島最早日出亦在三仙台,時間為凌晨6點35分,接者登場的日出時間則是6點36分,大家可以依序從台東富岡、太麻里看到曙光,隨後出現的曙光,則可以在新北的鼻頭角、三貂角,以及宜蘭蘇澳、花蓮崇德看到,時間點為6點37分,而全台最晚看到元旦日出的地點則是金門,時間為6點50分。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上山x下海 五大年度之光

富士山 Mt. Fuji

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山,更是許多旅人心中最嚮往的景點。白雪靄靄的美麗山頭,河口湖畔欣賞櫻花、芝櫻,都是讓人們趨之若鶩的原因之一,然而更多人選擇以登山、健行的方式,親自攀上山頭,尋找一生必看的「東京御來光」。

御來光指的是從富士山或是高山上看到的日出,在山岳信仰中具有神聖的意義,站在富士山頂,同時也是在日本可以最早瞻仰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到了每年一月一日,從富士山欣賞到的美麗「御來光」就會被放映在電視上,是最能體現正月象徵的事物之一!

合歡北峰

北合歡山海拔3422公尺,是合歡群峰的最高山,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界的高山之一。東側從中橫公路上的金馬隧道到大禹嶺間,或西側台十四甲公路沿線的合歡山莊至小風口,都可清楚看到北合歡山圓潤平緩的獨立山形。

一般人都耳聞合歡山是賞雪聖地,卻少有親自上山的經驗。除了雪季賞雪之外,夏季的高山野花盛開時也是其一大特點,尤其合歡北峰的高度最高,視野展望極佳,又有美麗壯觀的高山草原,因此經常受到攝影愛好者的青睞,當然更是日出追光的最佳人選之一。

烏岩角

位於台灣宜蘭南方澳與東澳兩大海灣之間的烏岩角,是台灣鮮少人知道的一處秘境,猶如海角樂園般的宜人景觀,讓人到此絕對會玩心大動,其中的烏岩角海蝕洞美景更是一絕;來到此處,最適合從事的活動莫過於划獨木舟!

一路團隊今年暑期參加過最刺激的一場日出行程莫過於此,儘管是凌晨五點左右頂著睡眼惺忪即要出發,但當看見那道曙光、紅通通的太陽出現在中央山脈的起點時,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讓人不得不讚賞大自然的奧秘。

三仙台

跨年迎曙光,向來是元旦活動的重頭戲。位於臺東的三仙台,是迎接臺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最佳觀賞景點,每年更吸引許多人到此朝聖,仰頭望向東方等待第一道曙光出現,隨著天空緩慢的揭開序幕,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展露頭角,期許來年有一個最美好的開始!

三仙台為距離東海岸約80公尺的小島,島上有3座巨岩矗立,傳說八仙中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3位仙人曾登臨而聞名。島上保留了珍貴的植物,也是臺灣東部最重要的野外地質教室。連接三仙臺的跨海拱橋上,是欣賞海天一色美景的最佳地點,今年,同樣也會是本島地區第一個迎接日出的所在地,還沒達成日出成就的朋友們,不仿就到這充滿神話的三仙台追光吧。

蘭嶼

蘭嶼,位在台灣東南方的小島,最早的名稱為達悟語「Ponso no Tao」意思是「人之島」。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名「蘭嶼」。蘭嶼島上有六個部落,分別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漁人,除了達悟族的基本文化,每個部落也都有自己特殊的風景與人文風情。

蘭嶼的日出景色遠近馳名,最著名的地點是東清海灣,同時也是2019年最早日出地點之一。在這裡,看到太陽從蜿蜒的海岸線緩緩升起,陽光照亮停在岸邊的拼板舟,絕美的特色美景就此到手,幸運的話,還會有成群結隊的山羊入鏡呢!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以前的一切就當在昨天死去、結束了,以後的一切就從今天重生、開始吧!

新的一年,給自己不同的新體驗,不管你選擇在高山百岳中迎接破曉,或是嘗試海上一覽海天一線,相信在新的一年都會是新的開始,也繼續跟著一路報導展望來年吧!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