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4-12

單車露營之旅 精英野溪溫泉紀實(下)

早上依舊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行程,這次的早餐相當豐富。香煎雞腿排佐生菜凱薩沙拉、乾莓果麵包佐起司蛋、手沖耳掛咖啡,豐富程度果然跟我一個人的早餐不一樣。

接續 單車露營之旅 精英野溪溫泉紀實(上)

由於離我們返程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跟冠霖決定上溯精英瀑布。話說再往上還有一個雲海溫泉,不過來回至少要兩個小時,超出我們的時程安排,所以這次就只先挑戰精英瀑布。

往上游的路並不難走,大約步行20分鐘+渡兩次溪即可抵達。目測精英瀑布高約15米,岩壁微黃似乎也透露了有溫泉露頭,潭水滿小的可能跟連日好天氣沒下雨有關,如果夏天能進來鐵定也是玩水好去處。離開精英瀑布回到營地,最後再三刷了溫泉以後就開始打包啦。拆帳、曬乾、捲收,大家熟練的打包好行李,跟今日抵達的人寒暄了一下就打道回府。回去的路不是蓋的,就是昨天連下坡都太陡很難騎的天堂上坡路。回到了橋墩旁,我們開始奮力往上騎,大概以騎10公尺推50公尺的比例向上爬。每過一個彎,就是一個陡坡,推的我們心好累XD

不過還好,沿途風光明媚,高山茶園配上藍天白雲偶爾能讓我們忘卻眼前的魔王坡。大概過了35分鐘,我們終於回到了馬路旁,看來一下海拔記錄:2.7公里爬升300公尺,陡度真的一流啊!解決掉這魔王級的坡以後,我們先到旁邊的商店喝點涼的,接著就順順的往回程的路上滑行。下滑的路總是開心的,上坡就是為了下坡啊!

過了雲龍橋以後,開始緩上坡,但這對於我們歷經過的魔王坡根本piece of cake,所以我們很快的回到了停車處。拆車上車,開車下山,又到埔里吃了碗冰消暑,結束今年第一次的單車野溪溫泉之旅。

找一條喜歡的Bikepacking路線,立馬出發!

 

BikepackingTaiwan 陪你玩台灣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家裡。出社會後厭倦坐辦 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真正的 Outdoor man,單車、露營、SUP、潛水開始 變成生活的常態。因為迷上單車露營,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 日出,愛上這樣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