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6-21

單車露營之旅 坪林林道 X 線浸林道

這一次選的地點是南投的坪林林道及線浸林道,應該都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神秘林道。由於當地人的推薦,決定把兩條林道接在一起,也就是這次的Bikepacking路線。

Bike Packing路線總覽—坪林林道、線浸林道

Day 1

行經路程:21 K
耗費總時:3 hours
總爬升:1311 m
[vc_button title=”Strava”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1605408774″] [vc_button title=”Relive”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youtu.be/giPhGbT9fS8″]

從水里火車站出發,坪林林道全長僅有7.5K,但陡度一流。我緩慢的爬啊爬,才爬沒多久果然就下起午後雷震雨,不過我的車尾包及其他系列包款皆為WOHO品牌的防水包,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包包進水問題。

騎了約莫一個小時,我到了中繼點休息站:土地公廟,既遮風又避開,最棒的是還有飲水機!真是個休憩補給水份的好地方。

又騎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了坪林林道的終點路牌,這一段真的可以算是練車行程。坡度陡、路面狀況不錯、車少好騎、中間還有飲水機補給,只是真的很累。

過了坪林林道,很快的接到了線浸林道,這裡的路複雜且岔路多,不過跟著google地圖就不會走錯。

線浸林道全長12.5K,剛開始一樣也是陡上,不過雨後的光線從樹林的夾縫中射進來,有如上帝的降臨,真的是太美了!!

線浸林道的上坡不長,很快的來到下坡路段。由於下午降雨的關係導致地板濕滑,所以下山的速度非常慢,可能只有十多公里,以致於行程Delay,最後決定紮營在一塊較有腹地的水源路口。

由於這次很雷的忘記帶主食,所以只能改吃水煮蛋兩顆沾黑胡椒,牛排兩塊加精緻海鹽,聽起來好像還是滿不錯的對吧XD

很久沒有騎這樣有陡度的林道了,體力的耗損導致我吃完飯以後就昏昏欲睡。水流的潺潺聲對我來說早已習以為常,山林中還能看見幾隻螢火蟲在翩翩飛舞。偶爾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體驗,真的很幸運。

Day 2

行經路程:25 K
耗費總時:2 hours
總爬升:490 m
[vc_button title=”Strava”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1607207005″] [vc_button title=”Relive”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youtu.be/Cr_X5fs1q_Q”]

第二天起床,一個清爽明亮的好天氣。早餐一樣吃了水煮蛋配胡椒、忘了帶吐司只能煎培跟、溪水煮的咖啡一樣不能少,又是美好的一天!

由於紮營在路邊,所以沒有多做停留趕緊收拾收拾打包上路。下坡的路因為早上太陽出來的關係有稍微比較乾,且越靠近山下青苔也越少,所以經過我快速的滑行,不一會兒功夫已經到了林道的終點,結束了這趟林道之旅。

既然都已經到了南投南端,那順路去一下竹山應該也是滿合理的。經過一小段山路再下滑,我很快的到了竹山鎮的守備範圍。

這次會想來竹山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買竹吸管。為了響應地球環保與無痕山林,這些年也漸漸地將一些一次性的餐具替換成可分解回收的來使用。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多環保,但盡自己所能還是很重要的!

竹山是個有豐富人文信仰跟自然景觀的城市,除了有名的溪頭、杉林溪等風景區以外,在人文方面還有古蹟竹山連興宮、社寮紫南宮等等歷史建築。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應該要來好好逛一逛。

不過,我這次就是剛好沒有時間XD。所以旅程的最後就在竹山的竹餐廳結束這回合。店內的氛圍我很喜歡,裝潢也看的出來別有用心,期待下次來吃這裡下午茶的在地料理,一飽這次錯過的口福。

找一條喜歡的Bikepacking路線,立馬出發!



BikepackingTaiwan 陪你玩台灣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家裡。出社會後厭倦坐辦 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真正的 Outdoor man,單車、露營、SUP、潛水開始 變成生活的常態。因為迷上單車露營,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 日出,愛上這樣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