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2-07

元榆牧場-源於健康「自然放牧」台灣黑羽土雞領導品牌

「元榆牧場」生長的黑羽土雞很快樂,又稱為「衝浪雞」,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每天在陽光下自在奔跑,不被強打藥物和抗生素,三餐吃得是大豆玉米飼料,足足養到熟齡16週,所以每一隻雞健康無毒,肉質鮮嫩味美,如此品質堅持,來自於三位年輕人創業夢想的實踐。

自然放牧

為什麼稱為快樂的黑羽衝浪雞?「元榆牧場」由三位年輕人所創,創辦人之一、身為雞農第二代的陳立言,看爸爸養了30幾年的土雞,原本無心接手,台大電機研究所畢業的他順利進入科技業,工作兩、三年後,見到父親和周遭雞農,只能任由大企業擺佈,漸漸被肉雞市場壟斷,於是毅然回到高雄,想要改變傳統農產業,偕同妻子莊又端和芬蘭國立Aalto EMBA畢業的好朋友江本渝,共同向父親承租一塊地,建立自己的品牌「元榆牧場」。

 

備有各式包裝外盒超方便。

 

品牌堅持無毒飼養 低密度場地 養雞週數熟齡化

取名「元榆」,有雞肉直接「源於牧場」概念,堅持「友善養殖」,品牌價值三大理念,無毒飼養、低密度飼養、熟齡化。而陳立言與江本渝都是衝浪愛好者,養雞哲學就以衝浪自由自在的精神,樸實態度對待飼養的台灣原生黑羽土雞。江本渝說「黑羽土雞本來就活動力強,需要寬闊的活動空間,廣達2000坪的牧場,我們僅飼養僅五千餘隻,平均1坪養2~3隻雞,讓自然放牧的黑羽土雞享受陽光,又廣設大量棲架以提高雞的運動量,種植樹木讓雞吸收芬多精,所以又名黑羽衝浪雞」。

 

快樂的黑羽衝浪雞。

 

「元榆」也有「源於健康」之意,運動量充足的土雞,肉質較肉雞更緊實,為了健康,不強迫施打藥物、抗生素和生長激素,每日早晚兩次自動噴霧進行環境消毒。而一般肉雞飼養5週,仿土雞約9到11週即上市,「元榆」不惜成本,將黑羽土雞養雞週數延長到16週,只為了讓肉質更為緊實Q彈,低脂富含高蛋白質,產品皆採真空包裝以攝氏零下18度急速冷凍,宅配到全省。江本渝說剛開始,三個人對養雞真得很陌生,但我們相信只要是做對的事,就能克服困難,將過去工作經驗運用,再加上科技創新,真正做到「真正健康又安全」的土雞。

 

特別依公雞、母雞肉質特性研發多種熟食口味

「元榆牧場」採多角化經營,用心研究台灣傳統美食,進而開發各種方便的熟食雞肉料理,找回那熟悉的好味道。主要產品有生鮮雞肉、雞肉料理和滴雞精。雞肉料理特別依照公雞、母雞肉質特性去研發多種口味,搭配天然原始食材、香料、中藥材等,真正做到安全、健康、有品質保證的美味雞肉料理。

 

人氣招牌的「煙燻甘蔗雞」,採用全雞甘蔗煙燻料理手法,金黃油亮的黑羽母土雞散發淡淡焦糖煙燻香味,口感紮實、肉質肥美,更榮獲蘋果日報2020年菜推薦。經典小吃「鹽水雞」,以天然海鹽與冰糖提味,以雞骨熬煮雞湯為基底,沒有添加任何味精和味素,吃出黑羽母土雞肉最原始鮮嫩的甜味。其它還有濃郁酒香的紹興醉雞腿,久燉不柴的煲雞湯,越吃越涮嘴的滷味,還有以低溫烹調技術,完全無添加、無調整、無腥味的舒肥嫩雞胸,就是要讓消費者品嘗多種料理口味的黑羽土雞,一吃成主顧。

 

黑羽土雞脂肪含量低,胺基酸濃度高,適合淬取滴雞精,「元榆原味滴雞精」完全無添加水份,不假他人之手全程古法製成,慢火細燉黑羽土公雞10小時以上,滴雞精有著自然香氣,完全沒有腥味,不油膩、好順口,這小分子的蛋白質氨基酸,人體可以快速吸收又方便補充,適合保養身體或是當作伴手禮,送上營養和健康最富心意。

 

煙燻甘蔗雞全腿香滑誘人。

 

「元榆牧場」一開始走電商通路,參與小農市集,建立好口碑後,於高雄設立第一家門市,標榜現切雞肉,店內提供試吃試飲,品質看得見;現擴及台北、台中、台南多家直營門市,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和全台部分百貨超市都有「元榆」的產品。為幫助台灣農業轉型,直營門市內還與其它農友合作,一起推廣安全、安心的農漁產品,讓大家能享有樸實原味,共同為這塊土地帶來更純淨美好的生活,源於初始、源於自然。

 

元榆牧場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中正南路23號
電話:0800-880-247、+886-7-610-6779

官方網站  Facebook

撰文/Aries Huang

圖片來源/元榆牧場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