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4-19

MURA36三陸和酒料理坊:細品岩手地酒與海味魅力

近幾年,日本東北成了熱門旅遊地,擁有三陸海岸的岩手縣,豐沛漁獲量為世界三大漁場之一,好山好水更孕育風味獨特美酒。由藝人何依霈所開設的「MURA36」餐酒館,引進岩手各式特色地酒,海味濃郁的水產和特製料理,帶來最純粹在地的岩手風味。

喜歡做菜,喜歡品酩,何依霈更喜歡分享,與朋友合夥開「MURA36」餐酒館,就是希望推廣岩手縣美麗的風光與特產。她說店名取為「36」,就是類似三陸的諧音,而空間設計採大地色系,融入最高峰的岩手山,淨土之濱海岸線,知名龍泉洞等自然意象,營造出充滿溫度與質樸的用餐環境。

招牌料理 每日限定宮古釜飯

岩手縣因水質、米種關係,擁有許多古老酒造,近年日本酒日趨年輕化,喝清酒也可以很時尚,因此店內使用白酒杯聚焦香氣。主廚阿信更特別遠赴宮古市研習廚藝,並特選用當地著名的南部鐵器,傳承400多年的工藝技術,具有良好的導熱保溫效果,鎖住食材鮮味,製成道道美味料理令人驚艷。

前菜「海鮮塔」,層層堆疊天使蝦、鮭魚、海膽、鮭魚卵,嘴裡滿滿海鮮味,適合「赤武酒造」《Akabu極上ノ斬純米大吟釀》,細膩順口尾韻悠長。「赤武酒造」是新興的酒造商,於311重災後第六代繼承人重新再起,酒標上紅色的武士圖騰為其特色。以酒粕醃漬的「酒粕豬五花」,原味吃或沾自製花椒油更入味,適合與同樣選自「赤武酒造」的《Akabu純米吟釀 雄町》一起享用。去年,這支酒獲得全球規模最大、最具權威性的日本酒大賽Sake Competition金獎殊榮,何依霈大推是來店內一定要品嘗的絕美好酒。

「特製鮮美鮑魚鍋」料多實在,肥美鮑魚、蛤蠣、干貝、蕈菇、時蔬等,美味又滋養,和創立於1871年「朝開酒造」《あさ開純米大吟醸酒and》很搭,這支酒為進軍歐洲,突破傳統作法,得到KURA MASUTER 2018金賞。人氣料理「每日限定宮古釜飯」,融入高湯與藜麥、日本米,再拌上鴻喜菇、鮭魚卵等,絕佳風味,連岩手縣居民也大讚,搭配「廣田酒造」《特別純米酒 廣喜》,輕盈順口帶著雅致香氣,尾韻略甜,讓釜飯吃起來更有層次。

「MURA36」獲得宮古市支援店認證

值得細品是這款《龍泉八重櫻 純米大吟釀 森と水の囁き》,於江戶時代創業的「泉金酒造」所釀造,因鄰近龍泉洞,水質更加清澈,以傳統吊袋手法滴濾,濾除多餘雜味、保留淡雅醇香,搭配炙燒海鮮和諧又美妙。佐炸河豚與晚香玉筍,特選「菱屋酒造」《千兩男山 純米酒Phoenix》,濃醇辛口、可冷飲或加溫,宮古市長山本正德特別推薦,並授予「MURA36」為宮古市支援店。

一人獨飲,兩人約會,家庭聚餐或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在「MURA36」都可以找到喜歡的味道,再聽著何依霈述說每支酒的故事,相信您更會愛上岩手縣。

MURA36三陸和酒料理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號
電話:+886-2-2708-3060
FB:www.facebook.com/mura36/

 

警語: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