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台灣雲林】敘舊童年 親子同樂掌中世界 虎尾春秋 文創設計旅店

旅途中尋一份人文情懷足以深深回味,就在布袋戲的故鄉,全台首座以掌中戲為主題的設計旅店,「虎尾春秋」將老建築、老文化融合新想法,將布袋戲角色貫穿空間元素,結合輕工業風設計,更好玩的是,可以與孩子一起操控布偶,融入想像故事盡情發揮呢!

探訪「虎尾春秋」緣由,原來背後具有歷史傳承意義在。前身是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先生於1980年回到家鄉,建造虎尾第一棟電梯大樓金夜大飯店,後因大師疲於兼顧副業,1996年結束營運。時光流轉,在偶然契機下,自小喜愛布袋戲的「虎尾春秋」董事長周伯良先生,不捨家鄉的歷史建物被遺忘,不忍布袋戲文化式微,因此,他以布袋戲為主題發想,保留原本復古外觀結構,將內部重新打造,2018年「虎尾春秋」於焉誕生、風華再現。

以生旦淨末丑布袋戲角色貫穿房型設計

一入門,由馬賽克瓷磚拼貼成Q版布袋戲人偶歡迎旅客到來,電梯內也有Q版布袋戲人偶圖示,到了二樓接待大廳,在一個個垂飾吊燈映照下,春秋戲台超搶眼,特別找上從黃海岱大師就開始配合的老師傅用最傳統方式搭建,一筆一畫親手繪製,歷時一個半月完成。分外吸睛的迷你版戲台,大小朋友可以實際把玩布袋戲玩偶並留影,成為最熱門的打卡點。

大廳另一側為文創展示區,其中「虎尾春秋」的鎮店之寶,由黃俊雄老師親手贈送,風靡整全台第一男主角「史艷文」及女主角「苦海女神龍」便擺放於此,深具紀念價值,若喜歡布袋戲,還能將各式角色的小型戲偶買回家。另值得推薦,館內堅持提供在地產品予旅人使用,其中〈春秋好茶〉嚴選冬茶與春茶,〈古坑好咖啡〉使用100%古坑原生咖啡豆,皆是最好的伴手禮。

延續布袋戲元素,每間客房各有獨特性與意涵,以生旦淨末丑布袋戲的角色設計房型。如生房型使用鐵件帶出男性風格,佐以雲朵形花磚帶出文生服裝刺繡感。旦房型以溫潤木色搭配復古花磚代表女性古服的柔美,再以金屬磚輕微點綴,如同胭脂點亮妝容般。淨房型以高聳隔柵代表武將威猛英勇,採細緻馬賽克呼應大花臉花面。末房型以大量暖黃色系來體現老年徐緩無爭之感。丑房型大量將戲偶運用在房間裝飾,運用灰黑色系花磚表現詼諧意象,並以交錯鏡面表現活潑的角色特性,每種房型富鮮明個性,讓人都想體驗住看看。

特色餐廳與酒吧 佐鮮明色彩享美食美酒

餐廳同樣具有強烈設計風格,一樓的SunnyQ陽光公主與國內插畫家Smart合作,整體空間滿溢濃濃童話風,相信小朋友立刻會愛上,入住「虎尾春秋」即在此享用免費早餐,皇后的華麗雙層芝士雞肉堡最受歡迎,還有中餐及晚餐供應的排餐、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亦值得嘗鮮,尤其是戰斧豬排,特選雲林良作工場的豬肉,醃製入味一天以上,每天限量、香氣誘人、大快朵頤好帶勁。

夜晚是專屬大人的時間,十樓的月廊天台酒吧,在大小圓形吊燈的顏色變化下極富浪漫情調,提供啤酒、調酒和小點,享微醺滋味,而半露天的戶外空間,可以居高遙望虎尾的萬家燈火,或是吹吹涼風,度過舒心夜晚,再入夢一覺好眠。

純樸雲林因「虎尾春秋」賦予生動有趣的旅宿體驗,更是親子旅遊的首選,有故事、有人文、有童玩等,不同的新視覺、心感受,滿載全家人的感動回憶。

虎尾春秋 文創設計旅店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信義路69號
電話:05-6360-618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huweihotel.com.tw/”] [vc_button title=”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huweihotel/”]

整輯/AH
攝影/林韋言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