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6-19

久違了 傳承川巴子自創麻辣味

好久不見,台灣老牌麻辣火鍋「川巴子」創始人張永華,不甘心好口味從此失傳,於去年底再創「川夜宴無二火鍋樓」,找回那分大家熟悉的味道,將吃到飽的川味火鍋和特色小菜上桌,自開店以來大受歡迎,滿足了饕客們想念的美味,更憶起往日大夥相聚的美好食光。

人稱四哥的老闆張永華,現年62歲的他,從1982年赴美,至此開啟餐飲生涯,細數從事餐飲業三十多年來,好像看到台灣餐飲界的血淚史,他做過將近20種不同形式的餐廳,從小到大的規模皆有,就屬2003年創立的川巴子火鍋最火紅,當時在台北東區造成轟動,他也是台灣第一個將關廟麵研發製成一包一包乾拌麵來賣,雖然人生起起伏伏,但不變得是,他說餐飲之道就是將心比心、時時要戰戰兢兢。

獨一無二 重現16年前經典好味道

雖然已屆退休之年,但四哥不甘心「川巴子」就此失傳,更不忍心大家吃到山寨版,於是「川夜宴」去年新開張,更講究真材實料、真才實學,希望能傳承下去。他自豪的說「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就是獨一,所以無二,他更主張開店做生意就是要客人吃得舒適、吃得盡興,因此選擇近捷運行天宮站的絕佳地理位置,提供132坪寬敞用餐環境,只保留20張桌子,座位之間保持讓客人最自在的距離。

「川夜宴」的湯頭多達15種鍋底,辣的7種、不辣的8種,每鍋都是現點現做,海納百川各種味道,麻、辣、酸、香最道地,皆值得嚐鮮。這一大鍋麻辣鍋底,以香料、中藥一層層加入慢慢熬製而成,絕不馬虎,只要一個步驟稍有差池或偷懶,四哥是絕不寬容,直接叫師傅倒掉重做。

人氣王酸菜魚片鍋,選用台東成功漁港、現撈8公斤的鬼頭刀魚,肉質結實細膩,搭配苗栗南庄的酸菜,讓人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喜歡吃麻辣生香,以四川獨有祕方,罕見古法調味,大推水煮魚片鍋、水煮牛鍋、花雕雞鍋,尤其是酸辣魚頭選用特級大鰱魚頭,加上特製麻辣湯與高湯融合,濃郁川辣風味烹調帶出魚頭鮮香,吃起來卻不油不膩亦不會太辣,一口就上癮,同樣欲罷不能。

喜歡特別風味,添加啤酒花元素的啤酒鴨鍋為首選,上選鴨肉搭配數種中藥與香料熬煮,起鍋時佐啤酒小火燉煮,蘊含啤酒花香,這一鍋太銷魂。濃郁的山藥骨頭鍋源自東北鍋物作法再加以改良,番茄魚片鍋則取自安徽有名酸湯魚,以新鮮番茄炒至入味,美味又暖身,還有香辣蝦鍋、陽郎雞鍋,一鍋兩吃更划算。

小菜無限加點 大推麻餅、蔥油拌麵

當然「川夜宴」最受歡迎的就是20道手工特製小菜,醉雞、醉蝦滿口酒香透著甘甜,香辣爽口的口水雞,具滇緬風味的怪味皮蛋,內餡紮實的花枝蝦餅,超Q脆的茉綠魚皮等,光吃小菜就值得了,還有外面吃不到酥香鬆軟的麻餅,蔥油拌麵及川味辣麵,絕妙滋味深深愛上。加上銀耳羹、龜苓膏、冰淇淋甜點,來自中部青梅農場酸梅湯等,都是吃到飽,就怕一不小心吃太多,四哥真是太佛心了!

「川流不息客滿樓,夜宴豪傑會英雄」,謝謝四哥,因為您的堅持與無懼,我們得以享受這一鍋鍋魂牽夢繫的好味道,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或是認識新朋友,在麻、辣、酸、香中讓彼此感情更加溫。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01號2樓

電話:+886-2-2516-8550

※每人NT$695+10%元,需二人以上,吃到飽,四人(含四人)以下任選一種鍋底,八人(含八人)以下任選二種鍋底,用餐時間2小時。

[vc_button title=”臉書”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cyyhotpot/”]

整輯/AH
攝影/Ray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