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日本資訊】精選四道暖心野炊料理 秋冬的露營就煮這個

時序一進入九月,不管是氣溫還是心情,都瞬間有了秋天的感覺。話說回來,露營的樂趣之一,就是享用野炊的美味料理。特別是從秋天開始到冬天這段期間,即使是白天,在營地也會感到寒冷。這種時候,如果有暖心的溫熱料理可以享用的話,自然會滿面笑容地說出「來露營真是太好了!」因此,雖然還有點早(原文發佈日為9月1日),但是這次要來介紹四種讓身體暖和的野炊料理,分別是:焦飯棒火鍋(きりたんぽ鍋,為日本秋田傳統料理)、焗烤、高麗菜千層派與披薩。

火鍋是冬天家庭必煮料理,但是在戶外也受到廣大歡迎。就算很晚才抵達露營地,只要切切青菜與肉,就能輕鬆做出火鍋。這次要介紹的焦飯棒火鍋,雖然是日本秋田的傳統料理,但是只要使用市售的湯底,就能更輕鬆地完成暖心鍋物料理。

 

焗烤也是在寒冷的日子裡令人開心的溫暖料理。起源於法國的焗烤料理,其表面恰到好處的焦脆,是美味的秘訣所在。白醬與冬天的景緻非常相配,因此焗烤作為聖誕節的野炊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前被稱為「蒸煮高麗菜」的料理,現在有了「高麗菜千層派」這般時髦的名字。高麗菜千層派僅使用高麗菜與肉,層層交疊蒸煮,滋味與高麗菜捲這種家常菜如出一徹。高麗菜與肉蒸煮而出的湯汁也是極品美味,享用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傷舌頭了!

 

披薩可以說是現今必煮的野炊料理。用煙燻桶烤箱或鑄鐵鍋製作的披薩,與在家用烤箱烤的披薩,風味是不一樣的。最近有許多開設披薩教室或本身設有窯的露營場地,不妨先試著利用這些設施,來體驗製作披薩的感覺!

 

順道經過旅途中的休息站或是早市,經常一不小心就買了太多當地食材。本次介紹的料理,是不管加入什麼食材都好吃的料理。儘管加入當季食材,享受當地料理之味吧!

 

CHOICE POINT

☑適合秋冬的溫暖料理
☑容易製作的食譜
☑享用當地當季的食材

 

焦飯棒火鍋

秋田縣的傳統料理「焦飯棒」,是將煮好的白米捏成竹輪的形狀,像年糕一樣用火烤來吃,但其實加入火鍋裡面煮也非常美味。利用露營剩下的米飯來製作暖心的焦飯棒火鍋吧!做成像糰子那樣圓圓的形狀也可以,沒有杵與石臼的話,可以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將飯包裹起來,用手揉捏,也能輕鬆地將白飯揉成糰。

 

焦飯棒的製作方法(摘要)

煮好的飯以杵搗至出現黏性。若沒有剛煮好的飯,也可以將冷飯加熱,加入少許太白粉後將飯搗成糰。準備能感覺到鹹味的鹽水,手沾鹽水,將搗好的飯捲到免洗筷上,在烤網上慢慢地、徹底地烤,烤到表面摸起來脆脆、不黏手的話,就完成了。趁熱將免洗筷拔起來,將焦飯棒放入鍋中,就完成了!

 

出處/ All About 秋田名物 きりたんぽ鍋のおいしい作り方

 

焗烤

出處/ ピクト缶

暖暖的焗烤料理也是非常在戶外做做看的料理。用鑄鐵鍋與市售的焗烤組合包,就可以很輕鬆地製作焗烤料理。加入蔬菜、雞肉、魚肉等充滿營養的食材來享用吧!

 

參考食譜

材料

日清MAMA焗烤組合 6人份(內含焗烤粉、通心粉)
能融化的起司 7片
甜玉米 180g
雞肉 400g
洋蔥 2個
蘿蔔 1根
牛奶 適量
橄欖油漬大蒜 適量

 

製作方式(摘要)

使用鑄鐵鍋來烹調。先切好蔬菜,將橄欖油漬大蒜與豬肉炒在一起,之後加入洋蔥與蘿蔔一起炒。再加入水、牛奶、通心粉、焗烤粉、玉米,確實攪拌。最後覆上能融化的起司,將鍋蓋蓋上,煮20分鐘。

出處/ クックパッド

 

高麗菜千層派

 

高麗菜捲是家裡一定會煮的家常菜,但是同樣使用高麗菜,高麗菜千層派不將菜葉捲起來,僅僅將菜葉與肉交疊蒸煮。溫暖的高麗菜千層派,可以像蛋糕一樣切片,大家一起享用。

 

參考食譜

材料(4人份)

高麗菜 8~10片
絞肉 400g
洋蔥(切成末) 一個
蛋 一個
麵包粉 2大匙
鹽 1/4小匙
研磨胡椒 少許
牙買加胡椒(或肉豆蔻) 少許
水 一杯
番茄罐頭 一罐
高湯塊 一個
月桂葉 一片

出處/ コールマン

披薩

出處/ ゆんフリー

在戶外製作披薩的時候,可以使用煙燻桶烤箱或鑄鐵鍋來製作。帶著鋁箔紙到營地會派上用場。不管是自己從麵團開始做,或是使用市售的麵皮,做出來的披薩都非常好吃。

參考食譜

材料(煙燻桶烤箱一片、20cm尺寸三片的份量)

高筋麵粉 200g
溫水 140ml
砂糖 一大匙
酵母 3g
橄欖油 一大匙
鹽 一撮

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的披薩,雖然這回是為了野炊設計的食譜,但是作法簡單流暢,不會失敗。

出處/クックパッド

結語

就算是夏天,營地的早晚還是會讓人感覺寒冷。如果知道這些溫暖的料理食譜,就能在寒冷的時候派上用場。在秋冬的露營地大膽地享用暖呼呼的料理吧!

 

譯/陳姿寧
本文轉載自CAMPIC

 


關於CAMPIC


日本以露營為主題的網路媒體,旨在將露營的樂趣傳達給更多人。CAMPIC每日更新日本各地與露營相關的新聞、資訊,也有各式各樣的專欄文章、露營人訪問以及露營用品的評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