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日本資訊】推薦四款煤油暖爐,秋冬露營的強力夥伴!人氣煤油暖爐

每年到了夏天的尾巴,總是滿腦子都想著秋冬的露營用品……。這次,針對冬天露營用品中,最重要的防寒用品「煤油暖爐」來推薦與介紹。 「煤油暖爐」若是使用的順手的話,可以提供秋天、冬天到春天的舒適露營體驗。但因為是使用火的道具,也伴隨著燙傷、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因此,必須選擇可信賴的煤油暖爐,並且在確實獲取知識的前提下安全地使用。

使用兼具懷舊與溫暖的冬季露營必備用品「煤油暖爐」,在戶外用肌膚來感覺日本的四季如何?

CHOICE POINT

✓總而言之要暖呼呼的
✓在帳篷邊映照出有型的設計
✓容易攜帶的實用大小

 

Snow Peak  Rainbow Stove 彩虹煤油暖爐

 

圖片來源/ snowpeak.co.jp

因特殊的玻璃加工方式,使得燃燒時的火焰呈現漸層七彩的漸層色澤,可以一面欣賞美麗的火焰,一面取暖。Snow Peak的彩虹煤油暖爐,不僅外型時尚,又能清晰地照亮周圍,是高人氣的煤油暖爐。微微映照出火焰的黑色外殼也非常時髦呢!

 

使用者評價

買了很滿足。有購買真是太好了^_^

 

韓國Alpaca Stove TS-77

 

圖片來源/ miraimart.jp

 

韓國品牌Alpaca公司製造的煤油暖爐「TS-77」,一年四季都受到露營者喜愛。紅色與帶點黑色的懷舊設計,讓寒冷季節的露營擁有溫暖的氣氛。說到煤油暖爐,就會連想到這樣的外型,復古的外型果然和煤油暖爐的形象最協調呢!

 

使用者評價

【設計】如圖所示,是簡單又可愛的設計。買了白色的,但它並不是純白,而是有點奶油白色。看了其他店的照片,卻各自顯示不同的顏色,因此有些擔心,但收到實品後,是非常好看的顏色。調整油芯的部分,紅色款的是黑色,白色款是白色的(如果是黑色就好了),但是看到實物後並沒有違和感。

【尺寸】跟想像一樣的尺寸。不大也不小,使用時的感覺很好。裝滿煤油時,提著上下樓梯對女性來說有些困難,但接近空的狀態時,是女性也可以提起的重量。

【靜音性】不會發出聲音。

 

 Aladdin BLUE FLAME BF3911

 

圖片來源/ aladdin-aic.com 

 

繼承了80年不變的品質,以及傳統的藍色火焰的Aladdin「BLUE FLAME」系列,在露營者之間有著極大人氣,並以此為榮。是復古外型與實用性兼具的暖爐。此外,美麗的藍色火焰,是煤油與氧氣充分燃燒結合時,達成的完美狀態。積極接受新技術且一邊進化自家產品,也是Aladdin BLUE FLAME系列受到歡迎的理由,例如裝設了增添安全性的抗震自動熄火裝置,以及減輕燃燒時氣味的排氣淨化裝置等。

 

使用者評價

雖然新舊款一起賣,但我買的是今年的款式BF3911。尺寸比比想像中更小。戰戰兢兢的點火後,出現黃色的火焰,讓我嚇了一跳,但是馬上就變成藍色火焰了,真的是藍色的火焰。只看到這個藍色火焰就買了是正確的決定。打算在上面放燒水壺,但上面太小了,就另外買了爐架來用。

 

日本船燈 GOLD FLAME

 

圖片來源/ nipponsento.co.jp

 

復刻了明治6年(1873年)初次登場的航海用船燈,設計成閃閃發光的黃銅暖爐。一點火,就產生相當於電燈的亮度,照亮了周圍。可以看到職人的心血充滿在GOLD FLAME的各個小角落。這是個越用越好的逸品,擁有藝術品的價值。

 

使用者評價

日本船燈的煤氣暖爐,復刻了船舶靠岸時使用的船燈,將其重新設計成暖爐。玻璃燈罩的形狀就是這樣來的。框架是具有特色的用黃銅打造的,經年累月會變化成好看的色調。可以直接看到火焰的設計,就算關掉了房間裡的照明,也可以利用暖爐的亮光來閱讀。

 

近來,居住場所裡的像是圍爐裏(傳統日式房屋中,在地上燃燒柴火,用來取暖或料理的空間)這種,可以直接看到火焰的東西都消失了。擁有被火療癒的生活空間還是很好的。

出處/ amazon 

結語

感覺如何呢?這次,介紹了寒冷季節露營必須的防寒用具「煤氣暖爐」,並推薦了四款商品,務必注意,使用「煤氣暖爐」時,需遵守以下事項:

✓定期換氣,使空氣流通
✓設置警報器
✓睡覺時一定要關掉

 

使用「煤氣暖爐」營造出舒服的露營環境吧!

 


關於CAMPIC


日本以露營為主題的網路媒體,旨在將露營的樂趣傳達給更多人。CAMPIC每日更新日本各地與露營相關的新聞、資訊,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專欄文章、露營人訪問以及露營用品的評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