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2-28

【日本資訊】將富士山與第一道曙光烙印在眼底!精選四處富士山腳下的露營場

擁有近乎完美的圓錐形與白色山頂的富士山,自古以來賦予豐富靈感給許多日本人與外國人。就連看習慣了富士山的日本人,在山的姿態映入眼簾時,都會下意識地叫出「富士山!」,富士山是這樣一座美麗的山。從久遠的過去開始,日本人就將富士山作為神體山(神道信仰中相信有神明存在的山)來崇敬著,富士山本身就是信仰的對象。在連登山裝備也沒有的時代,登上那麼高的山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富士山被視為修行者攀登的山。

 

 

而且,富士山的山頂,也是在日本可以最早瞻仰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到了一月一日,從富士山欣賞到的美麗「御來光(指從富士山或是高山上看到的日出,在山岳信仰中具有神聖的意義)」就會被放映在電視上,是最能體現正月象徵的事物之一呢!雖然很想在富士山的山頂上欣賞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但就算是熟練的登山者,要攀登冬天的富士山也是很困難的;且冬天山上所有小屋都是關閉狀態,對一般人來說,要攀登也是不可能的。

 

因此,這次要介紹可以從帳篷邊一併欣賞富士山與新年曙光的超奢侈露營場地!說到可以眺望雄偉富士山的營地,首推昭霧高原與其周邊地點。靜岡縣的昭霧高原,是露營車的製造地,從以前開始就有許多露營場分散在各處。從廣闊的高原仰望富士山,感覺就像獨佔了山一樣。元旦時可以看到從富士山腳升起的第一道曙光。

 

從本栖湖欣賞到的逆富士景緻。By Captain76, CC BY−SA 3.0, Link

 

另外,這篇文章雖然沒有介紹到,但「富士五湖」這個地方,也聞名於可一併欣賞富士山與新年曙光。順帶一提,日幣一千円鈔票上描繪的「逆富士(富士山在平靜的水面上反射出的倒影)」,就是富士五湖之一的本栖湖的景色。富士五湖周邊有很多冬季照常營業的露營場地,因此不妨試試在營地跨年後,到湖邊欣賞新年曙光。(新年會有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第一道曙光,湖邊可能較為壅塞,請多注意。)

 

CHOICE POINT


☀可以欣賞富士山與新年第一道曙光
☀營地位於草原,具有開闊感
☀露營車的熱門區域

 

朝霧Jamboree汽車露營場(朝霧ジャンボリー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位於靜岡縣富士宮市昭霧高原的老牌露營場之一。在廣闊的370平方公里露營區內,可以直接欣賞富士山與新年曙光。自由露營區沒有劃位設計,且可以乘車進入,另有附設電源的營區。露營場內的多目的廣場舉辦著各種活動,另外,也可以到隔壁的高爾夫球場享受休閒高爾夫。露營場為住客準備了「高爾夫露營包」,可以免費租借高爾夫球具,並在合理限度內使用。因場內沒有浴池或淋浴設備,要使用的話請開車去鄰近的溫泉。

 

一晚4650円起(2大,2小),[vc_button title=”價目表”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asagiri-camp.net/charge.html”]

 

使用者評價

 

新年快樂!

12/31~1/2去朝霧Jamboree汽車露營場跨年露營了。

在各式各樣的候補營地之間煩惱,最終決定回老婆的娘家,順便去露營,欣賞富士山與曙光。

隔天早上就迎來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本來想說在海邊的話,日出大概是六點後,但從朝霧欣賞的新年曙光是在七點十五分左右,所以盡力地叫醒晚睡的家人們,一起對曙光祈福。
然後終於迎來新年第一道曙光!

在露營場跟家人一起看的曙光,最棒了!

 

出處/ Stay Gold

使用畫面

FUMOTOPARA 露營場(ふもとっぱら)

 

出處/ FUMOTOPARA

 

位於靜岡縣富士宮市的朝霧平原,是佔地遼闊、經常用來舉辦包場活動的知名露營場。這處露營場的特徵是,可以從高原的露營地遠望浩翰的富士山。元旦時,可以一邊待在露營地,一邊欣賞從富士山腳升起的第一道曙光。露營場除了草原營地,還有森林營地。為了保持原始的自然環境,因此露營場沒有附設電源。要特別注意冬季露營的防寒。浴室平時不開放,請使用鄰近的溫泉設施。

 

一區一晚3,500円起[vc_button title=”價目表”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fumotoppara.net/rate”]

 

使用者評價

 

回到FUMOTOPARA之後,我們玩耍、吃東西、升起營火,一下就到了睡覺時間⋯⋯

然後,終於到了重頭戲!

果然是大好天氣!對著令人開心、一片雲也沒有的天空祈福了!

元旦的早上!

今年也要開開心心的!

一邊這麼說,一邊煮了年糕湯(日本人在過年期間吃的料理)!

 

出處/ ~正經且認真地做快樂的事~ 革 創作工房 TSU-CHEY

 

使用畫面

富士嶺‧美味露營場(富士ヶ嶺‧おいしいキャンプ場)

 

出處/ 富士ヶ嶺‧美味露營場

 

位於山梨縣與靜岡縣接壤之處,與昭霧高原相鄰的富士嶺高原。被富士山與農場環繞,喚起懷舊風情。從營地可以遠望富士山與新年曙光。10月下旬可以看到旭日從富士山頂升起的風景,稱為「鑽石富士」。名叫「美味露營場」,是因為可以用便宜價格享用場內無農藥種植的蔬菜。炊事場有提供熱水,冬天沒有比這更開心的事了。設有附電源的營區與無電源的營區。場內只有溫水淋浴設備,但是在車程約五分鐘的飯店內,有可以眺望富士山的露天浴池。冬季的時候只有週末營業,請別忘記提早確認。

 

一晚7000円(2大,2小),[vc_button title=”價目表”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oic-camp.com/charge/index.html”]

 

使用者評價

 

這是富士嶺美味露營場的第三篇文。

早上和往常一樣早起,四點半就起來了!

趕快來升早晨營火喝早晨咖啡

今天天氣也很好的樣子♪

這麼說來昨晚起床上廁所時,被滿天的星星感動了~用手機拍不出來,不能給大家看真可惜ヽ(´o`;

然後太陽馬上就要從富士山的最高點升起了~

其實這次來露營,事先也不知道欣賞鑽石富士的季節,但天氣又好,又欣賞到鑽石富士,真是太幸運了(≧∇≦)

 

出處/來去好心情的露營!(^^

使用畫面


田貫湖露營場(田貫湖キャンプ場

 

出處/ 田貫湖露營場

 

位於靜岡縣朝霧高原田貫湖畔的公營露營場。可以過夜露營的是南側營區,可從露營場眺望富士山,元旦可以欣賞從富士山腳下升起的曙光。春天可以沿著湖畔賞花,夏天可以釣魚乘船,秋天可以觀星。場內沒有浴池,但有溫水淋浴設施。營區沒有電源。田貫湖是著名的「雙鑽石富士」發生地點。從湖面映照出鑽石富士的倒影,與真實的鑽石富士相映成趣,這樣的現象稱為「雙鑽石富士」,每年只有4/24與8/20兩次欣賞機會,不妨來挑戰看看。

 

一晚4,300円(2大,2小)

 

使用者評價

 

決定在田貫湖露營跨年賞日出!

因為夜晚特別冷,所以集中精神在營火前搭起了帳篷。

2004年1月1日,於富士山腳下升起的第一道曙光。

哇~果然日本人就是要欣賞第一道曙光!

天氣也很棒呢!

 

出處/2004年的露營日誌

使用畫面

結語

 

一生只要一次就好,想要親眼看看正月風物詩的富士山與第一道曙光,將它們烙印在眼底。也許只要是日本人,都會這麼希望吧。

 

封面圖片/PhotoAC
譯/陳姿寧
本文轉載自CAMPIC


關於CAMPIC


日本以露營為主題的網路媒體,旨在將露營的樂趣傳達給更多人。CAMPIC每日更新日本各地與露營相關的新聞、資訊,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專欄文章、露營人訪問以及露營用品的評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