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5-26

Westcomb—Focus LT Hoody 輕量化風雨外層衣

Westcomb是來自加拿大的戶外服飾品牌,和其他國際名牌最大的不同,是仍然在加拿大當地生產製造。Westcomb專門生產高階戶外專業服飾,相當重視產品的品質,至今仍未把工廠移到亞洲,現在在市場上要找到堅持品質完美,尚未將生產線移至東南亞國家的品牌幾乎快要消失了,Westcomb是少數中的其中之一。

追求輕量化的極致

Westcomb的這件Focus LT Hoody最大的特色,就是追求輕量化,選材與設計皆以達到輕量化為目標,完全為登山活動而設計。如果你喜歡能夠輕鬆快速的登山旅程,那麼一切裝備都要講求輕量化,外層的風雨衣更是不可不重視。這件外套的每一吋針線、用料,都錙銖必較重量,但並未過度減損其應有的強度與抗撕裂性,更重要的是,該有的實用部位也沒有犧牲,完全以高明的剪裁與設計來達到極致輕量的目標。除了輕量之外,舒適與安全是一件登山用途的風雨衣必備的條件,這件Focus LT Hoody顯然皆完全具備。

 

這件超輕風雨衣採用eVent材質的薄膜,和Gore-tex最大的不同,是eVent可以直接透氣,不需太大的內外溫度、壓力差就可以達到透氣作用,所以就防水透濕的材質來說,eVent其實比Gore-tex更好,只是知名度不高而已。

 

帽兜採固定式設計,不能拆卸,但因此讓外觀更簡潔,也少了接合帽兜的拉鍊或是快扣之類的重量,更減少故障與滲水的機會。胸前只有一個口袋,以防水拉鍊開啓。袖口部份則採用常見的魔鬼氈黏帶。

實際穿著分享

專業登山服飾的設計在版型上十分容易看出來,每吋20針的車縫加工,以雷射切割的袖口和口袋讓這件外套的外觀獨一無二,極為合身的版型、無多餘的口袋、簡潔的帽兜等,很輕易的就凸顯出講究專業與精緻的外觀。內側在塗佈材質的表面還有網紋設計,這沒啥特殊作用,只是好看而已。內側的防水貼條加工相當平整細膩,整體質感相當好。

 

正面拉鍊全部拉上之後,衣領高度正好在下巴的位置,沒有覆蓋嘴唇,這是比較舒適的設計。立體的剪裁版型,使得這件雨衣雖然合身但也沒有拘束感。穿這件外層在身上很難察覺拘束與重量感,畢竟它只有203克的重量,實際走一趟登山行程,最大的感想是透氣性相當好,當然啦,最後仍然還是會汗濕,以體質容易流汗的人來說,一段重裝上坡連續走一段時間,就算不穿上衣也是汗溼,重點是在面臨天雨不得不穿時,它還是比一般其他雨衣透氣,而且輕量,舒適性相當良好。在台灣登山健行時,外層雨衣要選儘可能透氣的材質,以及就算汗溼以後,也要儘量維持儘量夠好的透氣性,以這件來說,算是相當不錯,很適合台灣的四季登山活動穿著。

 

重量:203g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