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品牌推薦】新秀崛起!8大台灣新興戶外品牌

百家爭鳴的戶外品牌中,我們時常偏好歐美的品牌,但你知道其實台灣在戶外領域許多方面擁有非常優秀的技術與資源嗎?更有些品牌針對台灣的環境氣候及使用習慣打造許多適性獨有的商品,這些品牌各個擁有耐人的發展故事與值得肯定的價值,且一定程度的影響台灣戶外圈。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知道這八個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前景最被看好的台灣新興品牌!

HANCHOR

 

HANCHOR在2010便開始設計手工戶外用品,並於2012正式成立品牌。品牌圖案以攀岩者沾上白色鎂粉的手抓住岩塊的畫面,延伸出HANCHOR= Hand+Anchor的品牌概念,結合幾項攀岩的重要元素,象徵品牌堅毅的態度與精神。HANCHOR也入圍戶外界最具代表性的ISPO新品牌決選名單獎,是此項選拔2000年開辦以來入選的第一個台灣品牌。

 

 

HANCHOR包與傳統背包的差別在於是從減法思維出發而設計,團隊認為「行程中最極端的狀況下勉強夠用的就是最適當的裝備」;其減法思維能讓人們感受到更自由的戶外體驗,是HANCHOR想要帶給使用者的理念。產品由攀岩的概念出發設計,經過反覆的設計與使用者回饋調整,不斷追求更輕量化並兼具功能性的城市戶外風格。

 

 

OWL CAMP

 

商標的設計引用日本貓頭鷹,象徵母親懷抱及智慧的意涵,更代表著森林中的守護者:Owl Camp期許品牌也能像貓頭鷹一樣守護及環抱著坐在露營椅上的每個愛好戶外享受自然的人們。

 

Owl Camp原為在布料生產開發有20年經驗的紡織公司,為順應潮流趨勢,利用本身的專業領域創立戶外品牌Owl Camp。品牌第一個推出的產品從露營椅出發,著重在品質的提升,在布料機能的研發及花色多樣的運用上做更進一步的精進,創定品牌的核心價值與市場定位。

 

 

產品的設計著重在材質的機能應用,特別使用台灣紡織大廠的布料,選用航太工業等級的鋁合金管材,布料的花色更是以服裝品牌來經營,不同的時節推出不一樣的圖騰,少量多樣性的彈性生產模式不只滿足各個族群的消費者,甚至在異界品牌的聯名上都有很好的合作經驗。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的心情來更換椅布,在露營或戶外活動時有更多搭配。

 

SUPERACE

 

知名超級馬拉松探險家林義傑秉持著「自我超越」、「領導」與「守護」的核心價值創立SUPERACE,其標語「Beyond the Limit」充分展現其不受限制的自我超越,追求夢想與實踐的生活態度。SUPERACE希望透過賽事活動,帶領參賽者遠離都市塵囂,探索未知的領域,親近這片土地,並享受世界各種不同的風貌。

 

 

經過本身國際超馬的賽事經驗,SUPERACE了解在超越極限的賽道上更需要頂尖的裝備輔助來強化自己,針對運動時身體的各個部位,打造輕盈舒適的高機能體驗,讓使用者在極端的環境下展現最佳狀態。同時與最優秀的運動員和設計師合作,推出風格獨具的專業超馬運動裝備,注重使用者的體驗反饋而不斷改良設計細節,並巧妙地融入環保機能面料,讓跑者在長短距離運行中都能保持絕佳狀態。

 

Active Intelligence

 

2016年創立的Active Intelligence致力於打造兼具耐用及工藝設計的防水包款,並於同年以黑馬之姿勇奪iF d&i award國際創新獎、TOG精品獎、中國自行車創新獎、廣交會設計等四項大獎。

品牌秉持著「Beyond the Standard」的核心理念,不斷地思考如何更進一步的超越業界標準,對於產品的質量和設計臻至追求每個細節,只為了創造更完美的產品,帶給使用者更好的戶外(日常)體驗。

 

 

品牌歷經兩年的產品設計與測試,Active Intelligence在2019年推出新一代城林包,以輕量、防水耐用等特性,主打兼具機能與時尚的設計在募資平台上颳起一陣搶購旋風。除了在產品工藝上的苛求,品牌也不定時分享各種在生活中挑戰,並且不斷超越自我的冒險故事。也在2019年發起YOLO單車環島計畫,號召並支持年輕人踏上環島探索自我的旅途。Active Intelligence一直朝這方向努力,為了在各個層面都能提供超越標準的使用體驗。

keep On

起先於1998年在台北創立登山用品店,開始銷售登山相關戶外用品。當時時處網際網路剛起步的年代,創辦人afa有感於國內登山環境仍處於資訊較為封閉的階段,卻又沒有合適管道可以接觸,在1990年成立「登山補給站」,希望建立一個開放、分享的登山資訊交流平台,讓整體的登山環境能組織起更完善的體系,並向外推廣登山安全與山林保護知識。除此之外,登山補給站也經常在店面舉辦戶外講座和活動,增進大眾對登山活動及登山安全的認識。

 

 

近年來登山補給站將自己對戶外活動的熱情與經驗放在產品之中,堅持創造獨樹一格的戶外用品,而成立自有品牌Keep On。歷經無數的演進和研發,推出新一代的輕量羽絨睡袋,發展出多樣的產品選擇,滿足各個族群使用上的保暖需求。如今Keep On仍不停追求讓戶外裝備變得更好的可能。

 

TAKODA

TAKODA源自美國印地安蘇族語,原意為「Friend to Everyone」。 由一群喜愛戶外生活的人將自己從事戶外活動的經驗與對戶外冒險的熱情,投入開發戶外相關用品,並依循著印地安蘇族崇尚大自然與特立獨行的性格,於2010年成立戶外服飾品牌TAKODA。

 

 

TAKODA嚴選世界各地頂尖機能面料與材質,尤其是經過友善環境認證的供應商,除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環境的責任與愛護外,設計開發上也融入親身從事戶外活動的經驗與穿著測試,讓產品在環保、機能、舒適與美觀上取得最大的完美平衡點。這些都極盡體現了TAKODA敢於冒險、特立獨行、與自然的和諧共存的精神。

 

GoHiking

 

起先是由台灣紡織大廠—力麗集團設立的戶外用品店,依據台灣人的穿著習慣與氣候引進各國一線的戶外裝備與服飾品牌,包括INJINJI、BlackYak、Phenix、Rewoolution等,並在2011年推出自家服飾品牌GoHiking,以機能、舒適的特點推出一系列符合各項戶外活動的服飾商品。

 

 

GoHiking因應台灣多變的氣候,在商品的開發上有許多貼心設計,是個講究時尚、舒適、機能與環保的品牌。同時搭配嚴選的代理品牌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能夠在店內找到各種戶外活動的裝備。不管是從事戶外活動或是穿搭於都市中,都能搭配出最時尚機能的穿著。同時也善盡自身的社會責任,經常贊助戶外活動的舉辦、運動賽事等。

 

2pir

 

「TO POWER YOUR BODY ALL AROUND SPORTS」可以看得出2pir希望產品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加上經營理念強調團結以及進步,從自身出發藉由扎實的員工訓練,讓員工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與專業,進而創造更良好的產品、優良的口碑及服務。

 

 

2pir推出的智能感測高效能勁速三鐵衣,不但能夠連結手機app隨時偵測自己的狀態,而且輕量化、高延展性、吸濕排汗效果的設計,也為運動者帶來更好的表現。除了可以分析肌肉運動狀態,也可替換特有治療器,能夠在運動後讓肌肉放鬆,非常適合日常需要久站的人使用。由此可見2pir在這方面下的苦心,從而實現更人性化的設計。

 

 

編輯整理/吳炫輝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